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沪指走势分析:三角形形态失效  

2011-07-25 11:56:56|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15日我分析了创业板的走势,指出《创业板:半年线有压力》,见:
 
      7月18日我分析了中小板的走势,指出《中小板:有牛股,无牛市》,见:
以上这些分析无不被事实所证明是正确的,实战操作的指导性很强。如果加上6月20日的《你只须耐心捡钱》,这就构成了一个完美的波段操作。见:
 
 
     今天再简要聊一聊上证指数后市的演绎。
以下分别沪指周线图及日线图。
 
沪指走势分析:三角形形态失效 - 大管家 - 十倍股的天空

 

沪指走势分析:三角形形态失效 - 大管家 - 十倍股的天空

      从上两图可以明显看出,沪指目前处于一个大的三角形整理过程的末端,目前既不可能创出1664的新低,也无力冲破3478的下降压力。多空均无力突破。

       之前我们认为沪指可能演绎成一个底部三角形,但实际情况可能比底部三角形更为复杂,由于沪指迟迟未能有效突破(三角形整理在三分之二处突破最为有力,现已运行到末端,三角形形态如果发展到末端仍然无法形成有效突破的话,其多空力道均以消耗殆尽,形态会失去原有意义。最终演绎成在中小板、创业板的向下牵引下,先行向下突破,制造一个大型的空头陷阱--类似于二次探底,然后视基本面的情况决定是否上攻或横向盘整。这样,时间上可能较长,这也与我对中小板要调整到明年四季度的情况大体吻合。

沪指走势分析:三角形形态失效 - 大管家 - 十倍股的天空

 上图是金融板块的周线图,明显是一个下降三角形整理形态,这个形态正处于三分之二处,如下突则有一定的空间。新低出现的概率较大。

 

             市场普遍认为金融股低估值,个人早已指出:“绝大多数投资人都是这样:

                                                   在自认为便宜时重仓,

                                                   在相对便宜时套牢,

                                                   在绝对便宜时无银可用。”

今早我更指出三点:

1、银行是周期性行业:所有周期性行业有的特征它都会有,因此对银行股的估值不能用市盈率,可用市净率外加总资产收益率(ROA),如果用心的投资者就知道,银行股的ROA大多在1%-2%,有些还不到1%,也就是说交给它一百元资产,一年下来它还赚不到一块钱,这种盈利能力甚至不如买国债。正是如此,假如有行业的系统性波动,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就会大幅波动,前两年的花旗如此,巴菲特最看好的富国银行也曾经如此;

2、中国的银行是国企,所有国企的毛病它都有,不能免俗。这点就不能说透了,说多了网易就会封了本博,呵呵!

3、中国的银行因“四万亿”及地方投资热而处于景气的颠峰。所以财务状况看起来不错!特别是市盈率很能迷惑一些缺乏投资常识的人。

对银行股的投资可以参照彼得-林奇的思路“我总是寻找那些有着雄厚的储蓄客户基础,且在贷款上效率很高又很谨慎的商业银行。”注意:他在1978-1979年所持有的前10大重仓股的市盈率只有3到5倍。他强调“当一个好公司的股票的市盈率只有3-6倍时,投资者几乎不可能会亏损。”

我个人认为,市净率相对较低的金融股可能经过此轮杀跌后进入绝对便宜阶段,届时可能是较好长线介入机会--前提是好公司。

 

  评论这张
 
阅读(57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