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太阳纸业(002078):纸尿裤爆发  

2017-02-06 21:12:21|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金证券 揭力

公司成立于 1982 年,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先进的跨国造纸和林浆纸一体化企业。公司自 2012 年开始实施“四三三”结构性转型发展战略,即构造造纸产品占 40%、生物质新材料(溶解浆、绒毛浆和木糖等)占 30%、快速消费品(生活用纸、纸尿裤和卫生巾等)占 30%的“四三三”利润格局。战略实施以来,公司收入与盈利能力持续快速提升,“四三三”战略的有效性已经得到初步验证。未来,随着公司战略持续深化,公司整体竞争实力有望继续大幅提升。

文化纸:落后产能淘汰持续,大型纸企有望受益行业结构优化。近两年,在供给侧改革推动及行业自发性洗牌整合下,行业中环保性能及纸质要求不达标的落后产能加速退出。在经历近年整合期后,行业现有产能有望逐渐出清,龙头企业将在行业良性竞争中获得长足发展。从进出口情况来看,我国文化纸大致在 2005 年前后实现了对外净出口,未来随着我国文化纸品质竞争力持续增强,对于亚洲主要国家出口增长不断提速,以及反倾销案的获胜对于出口市场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在文化纸出口微利时代,同时具备技术资源优势及规模效益的大型纸企将持续受益。国内市场来看,废纸浆和木浆作为主要上游原材料,进口依存度仍较高,行业凸显的资源属性对于纸企成本端影响较大,而一二线大型纸企由于更具规模效益及资源优势,在近年上游原材料市场波幅加剧的背景下,市场竞争力将持续巩固。? 溶解浆:国内大型纸企有望抢占制高点,中长期市场驱动力强劲。溶解浆是粘胶纤维的主要生产原料,粘胶纤维产业经历了一轮市场梳理之后,行业供需结构已逐渐恢复合理化,我国历年纱线产量的持续增长保证了未来粘胶纤维产量的稳健增长,而这也为溶解浆的价格带来有力支撑。目前全球溶解浆需求体量较大,鉴于全球经济温和复苏以及我国目前粘胶纤维产业景气度,预计全球溶解浆产量未来仍将处于上升通道。从溶解浆进出口情况来看,我国溶解浆进口依存度较高,未来随着反倾销保护期间国内企业规模与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国内林浆纸一体化不断推进以及与国外林业公司积极加强合作,我国溶解浆市场将得到加速发展,未来国产溶解浆取代进口容量空间巨大。我们认为,短期内溶解浆价格涨跌会导致企业业绩产生一定波动,但决定溶解浆企业中长期业绩兑现的根本因素是规模、成本、技术以及随之衍生而来的市场定价权,因而相对来说大型纸浆企业更易抢占行业制高点。

生活用纸:品牌致胜,渠道为王。虽然我国生活用纸产销量居世界首位,但人均生活用纸量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通过对我国历年生活用纸消费量相关因素进行回归分析,我们发现人均 GDP 及城镇人口情况与生活用纸消费量相关性较高。在不考虑二孩政策会进一步拉动行业消费的情况下,我们预测 2020 年,我国生活用纸年消费量将达约 1,080 万吨,人均消费量将达到 7.66 千克。由于生活用纸消费属性较强,因而品牌与渠道对于生活用纸企业尤为重要。品牌端,在我国城市化发展背景下,随着消费者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同时乡镇农村的品牌消费持续发力,未来国内一线品牌渗透率仍将不断提升。渠道端作为企业打开利润空间的重要基础,三四线下沉以及电商渠道渗透成为各大品牌新发力点。从四大品牌的成功路径来看,差异化优势助力各大品牌树立了竞争壁垒,对于新进品牌来说,只有在拥有创新化技术及找准自身定位的情况下,未来才能在市场中获得长足发展。

估值和投资建议

我们上调公司 2016-2018 年 EPS(完全摊薄)预测至 0.42/0.59/0.77 元/股。考虑到公司多个新建项目产能即将释放,生活用纸和纸尿裤业务的发展或将带来估值提升,海外业务将打开国际化运营新局面,我们上调目标价至11.5 元/股,对应公司 2017 年 PE 为 1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国家产业政策风险;国内外市场竞争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评论这张
 
阅读(7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