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华锦股份(000059):反转弹性最大  

2017-02-06 21:03:45|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司已形成800 万吨/年炼油(本部600 万吨+北方沥青200 万吨)、63 万吨/年乙烯的炼化一体化规模,是上市公司中炼油和乙烯产能与当前市值比对应弹性最大的标的。除对应当前的行业景气之外,我们认为公司仍有优化空间,公司本部生产基地有望将炼油能力从600 万吨/年增置1000 万吨/年,乙烯增至100 万吨/年,未来仍有较大的业绩提升空间。
公司产品丁二烯、柴油、纯苯及芳烃产品、沥青产品价格激增,目前价格分别为19000、6435、7440、2466 元/吨,价格分别上涨208%、19%、77%、33%;公司分别具有丁二烯、柴油、纯苯、沥青产品产能10 万吨、240 万吨、40 万吨、100万吨。此类产品价格上涨主要由于上游新增产能供给不足,短期内无法实现供求平衡,从而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将会持续受益于此,17 年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
   公司乙烯产量约55 万吨/年,在当前油价背景下,以石脑油为原料的乙烯盈利良好。目前乙烯对应石脑油价差约600 美金/吨,历史平均约为410 美金/吨。乙烯全球需求超1.4 亿吨/年,但商品量仅400 万吨/年。我们认为全球乙烯年新增需求500 万吨,以聚乙烯为代表的下游需求良好。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唯一石化上市平台,资产质量不断优化。中兵集团现有子公司及直管公司52 家,旗下上市公司11 家A 股上市公司及1 家港股公司。目前公司已购买北方工业公司(隶属于中兵集团)旗下振华石油海外部分资产24.5%收益权,同时收购北方沥青79.98%股权,逐渐打通石油化工上下游产业链。公司在2015 年通过出售亏损资产新疆阿克苏化肥,减少化肥亏损1.7 亿元;收购振华石油海外资产收益权形成未来6 年有效业绩支撑。同时油价的回暖使低油价下的计提的生产原材料亏损得以回转,进一步提高业绩。
   估值与投资建议:公司2016-2018 年净利润分别为18.47 亿、20.2 亿、21.3 亿元;以目前股本15.99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15 元、1.26 元、1.33 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仍给予公司15X 估值,得到目标价17元,维持“买入”评级。

申万宏源 谢建斌,江真俊
  评论这张
 
阅读(6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