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价值培养正当时:股灾一周年祭  

2016-05-30 16:56:40|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精准判断出2015年6月见高点并指出《千点雪崩在本月》,并力劝投资者《不要赚最后一个铜板》,《赢时退场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逝者已矣!股灾一周年后,投资该何去何从?或者说面对2800点的市场,该怎样投资?这是所有投资者都必须用真金白银回答的重大问题。

   我的回答很简单,跟一年前没有什么不同:抛弃那些普通企业,集中资金以低估的价格投资那些未来的伟大企业并长期持有。其实,这个观点,我在博客上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强调一下。

   绝大多数投资者都长期沉溺于垃圾股的炒作,而新入市的股民则套牢在高高的顶部。两者都是亏损本金的绝佳路径。记得去年六月我在微博上讲过:不论入市二十年还是三十年,如果每天还沉迷于进进出出的享受(频繁的短线交易),其水平与结果与新股民不会有多大的不同。股市的秘密如此简单:卓越公司+低估的价格+长期持有,简单到绝大多数人都不屑,但它绝对是赚大钱之道。

   今天再做一些理论的阐述。

   大家知道,投资方法主要有两大类,一是价值发现,一进价值培养

  价值发现是投资于市场价值被低估的证券的一种投资方法,在证券价值被低估时,投资获利的机会总是大于风险的。众所周知的是巴菲特的四折法,也就是好的企业到估值的四折时买入,此时赚钱概率极大,如果再加上持有时间的拉长,几乎不可能亏钱。

   由于某些证券的市场价值直接或间接与其所在的行业成长、国民经济发展的总体水平相联系,因此在行业发展及国民经济增长没有出现停滞之前,证券的价值还会不断增加,在这种增值过程中又相应地分享着国民经济增长的益处。这就是投资股票与投资其它产品的差异,股票是公司的股权证明,公司本身每年都创造新的价值,特别是成长性越高的企业,创造的新价值就越多,一旦市场发现就会产生戴维斯双击。

   对于某类具有价值发现型投资理念的证券,随着投资过程的进行,往往还有价值再发现的市场过程,这个过程也许还会将这类证券的市场价格推到一个相当高的位置。价值再发现一方面可以是公司内在价值,也有可能是外部变化如并购重组、国家政策变化等,当然也可以是市场吹泡泡。

    价值发现型投资方法潜伏的个股如果碰到大牛市,那简直数钱数到手抽筋呀!

   价值培养是一种投资风险共担型的投资方法。这种投资行为,既分享证券内在价值成长,也共担证券价值成长风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投资者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对证券母体注入战略投资的方式培养证券的內在价值与市场价值;例如各类产业集团的投资行为,另一种是众多投资者参与证券母体的融资,培养证券的內在价值和市场价值。例如投资者参与上市公司的增发、配股及可转债融资等。

   中国要转型升级,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没有长期牛市的支撑是很难想像的,我也说过“给我十年科技牛市,还你一个强大的中国!”十年科技牛市怎么达成?

   答案只有一个,价值培养!也就是通过资本市场的融资手段,将资本聚集到优秀企业家手上,由其进行市场化运作,创造比一般投资者更大的效益。

   如新松机器人,融资30亿,公司2014年净利才三亿多点,分红之后,真正用于再投资的资金不到两亿,如今一次融到30亿,相当于公司奋斗十五至二十年,而真正要努力一二十年,投资机遇怕是早已错过,市场早被外资填满。

    还有一类,如美的集团收购德国库卡机器人,一个家电企业瞬间进入最尖端的智能制造领域并成为全球四强之一,没有资本市场的支持是很难做到的。这不正是我们苦苦寻觅的转型升级之路吗?

   又如,均胜电子收购德国普瑞、美国KSS,一家小型电子厂,通过资本的助力快速成为全球汽车电子与智能制造的领先企业,年销售额超200亿,真正实现弯道超车。价值培养的威力可见一斑!当然,参与的资本也从公司市值的壮大中获益匪浅。

    最后的结论是:抛掉97%的普通公司,专注于投资未来的伟大企业。让我们每一笔小小的投资,都为中国梦添砖加瓦!我们虽然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投资人,但深知自己的事业根植于中国的经济繁荣与社会稳定之中,所以,与其关注每天的市场波动,不如群策群力,让中国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更加合理,为中华民族复兴尽一点微薄之力。总体而言,2800点的市场,系统性风险未必释放完毕,但相较5100多点而言,已经安全很多,从五年、十年的长线眼光来看,现在已经进入只亏时间不亏钱的阶段,前提是未来的伟大企业+低估+长持。

   当然,实际操作时必须参考公司的内在价值与市价之比,以价值发现者的眼光、价值培养者的心态,逢低慢慢吸纳,长期坚定持有五至十年,我坚信,未来的伟大企业一定会给予它的投资人丰厚的回报。

注:此处所举公司只为论证观点之用,不作投资推荐。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评论这张
 
阅读(10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