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从长期国债收益率看创业板底部  

2016-03-04 17:35:46|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月份我写过一篇《创业板何时见底?》,主要是从技术面及历史估值水平来分析创指的底部区域,由于行文匆忙,不少因素未考虑进去,由此得出的结论可能会与实际出入较大。其中最大的一因素就是长期国债收益率,2012年的长期国债收益率普遍在5%以上,如当年5月发行的第五期、第六期储蓄国债利率分别为5.58%和6.15%,而今年的长期国债收益率普遍降到3%以下,2.6%的很多,最保守来算,2012年至2016年,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幅度在40%以上,说明市场资金十分充裕。考虑到创业板代表了转型的方向,本身总市值盘子较小,资金活跃度极高,长期溢价40%甚至更高一点是有可能的。

       另外,创指短期再出现牛市的概率极小,因此未来三两年都可能在低位震荡,按每年收益增长15%计算,估值底两年后上抬到1350一带,如果创业板并购速度快一点,购入的资产成长性好一点,收益增长率会更高一点,对应底部可能会更高。

        第三,目前二级市场参与创业板的所有投资者综合成本在1320,并以每月15点左右的速度上升,考虑到创指长期来看是牛市,成本区是一个比较有力的支撑。同时,1200-1500之间曾经震荡整理15个月,没有严重的供求失衡,很难击破此支撑区。

       综合技术面、资金面、政策面、基本面、历史估值水平、市场情绪、供求关系等各要素分析,创指1350-1450一带有强大支撑,经过本轮的血腥调整,伪成长股全部现形,优秀的成长股股价肯定要大大低于其内在价值,考虑到估值本身就是一门艺术,百分百的精准难以做到,以长线的眼光在此区域建仓,五年以后获利的概率在99%以上。

      今天创指收报1907,也就是说创指下跌空间在30%以内,按目前市场的跌速,估计底部今年就可以探明。精确的点位只有上帝知道,长线投资人只要有“好企业+低价格+高增速”就足矣!

 


  评论这张
 
阅读(14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