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赚钱的是公司  

2016-02-04 15:57:55|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股市投资,技术分析非常重要,任何忽视技术分析的投资都有可能碰得头破血流,但唯技术分析显然又走进了另一条死胡同。我认为,投资A股,技术分析、基本分析、心理分析、宏观经济、资金流向、政策动向、国际环境等等都要精熟才行,另外,个人情操、修养、格局、视野、心襟、心态、实操经验等也决定着其财富水平。

        下文是07年与一网友的谈话,重发一下。

--------------------------------------------------------

       绝大部分股市投资者接受的是技术分析的理论,也是按此指导自己的操作。我觉得这很危险,这可能会导致投资者一生的贫困。技术分析本身没什么不好,但它只是一种工具,技术分析本身并不赚钱,赚钱的是公司,舍本逐末到高风险的证券市场赚钱,就象高楼大厦的地基都用错了材料还想超计划加高一样的危险!多少投机大师最后功败垂成!何况我们小散户呢。投资股票就是将钱交给公司,由公司进行经营管理并获利,有了盈利才会有收益,你的收益来自公司本身的盈利,而不是每天股价的波动,这是投资的立足点问题,若立足于获取股价波动的收益,那就不是投资了,是投机。当然投机也是市场的组成之一,不可能没有投机,但我认为,投机很难取得长期持续的成功,没有普遍的社会指导意义。个别人偶而的成功是有的,但人贵有自知之明,不能指望自己一定就是那个成功的超人,更不能靠幻想未来的成功来回避今天自己性格中的弱点。对自己要有个慎重的估计。要知道,能在股市生存的人都不是等闲之辈,我们一定不会有更高明!立足于自己是个普通人----只有这样才会有好的心态,才能在有重大意外事件发生时不会惊慌失措,才能在每天的价格跳动中保持坚定的理性,才能深信你正确的投资理念,才能在操作上做到从容不迫!当然,这需要长期磨练自己的心志方能做好。所谓的知行合一真的是何其难也!我也跟大家一样,正不停地在与自己搏斗中成长。

      总结而言,我认为,投资是理念第一,心态第二,操作技术第三,当然三者都是相辅相成的,三者都很重要不可缺少。

  评论这张
 
阅读(10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