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等待:2017年投资策略报告  

2016-12-17 13:05:06|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沪指5178以来的回顾   
        等待是价值投资的精髓,我自2015年6月1日提出“千点雪崩在本月”之后,就一直处于等待之中,并将八成资金配置到固定收益品种,只维持两成资金做短线交易,目标是年收益率10%,目前来看,整体上是成功的,目标基本达到,为未来的牛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2017年展望
1、大盘指数的基本预测
沪指:2700--3500
创业板:1600--2250
说明:
沪指2638是政策底可以确认,由于国家队强力干预市场日常运行,政策底被击破的概率极低;同时2700点一线估值极具吸引力;再次,周期性行业困境反转,2017年业绩暴增的行业越来越多,周期复苏对以传统行业为主体的沪指是极大的支撑。所以,我们认为2638的底部支撑在2017年仍会是坚实有效的。同时,我认为2015年崩盘后首次反弹的高点3684有强阻,没有多方力量的共振不可能逾越,而这种共振在2017年不大可能出现。
创业板2250一线今年多次尝试无功而返,并最终下跌,我们认为是2017年的强阻位。其底部支撑与沪指相比有些差异,一是创指2016年未破2015年大跌时的低点1779,技术上跌势未尽,下跌结构不完整;二是估值相当高,PE仍达72倍,全球罕见,未来仍有杀估值的需求;三是供求由严重失衡向供求基本平衡转变,未来大概率转向供过于求,目前500多家的创业板预计两年后过千家,五年后过两千家,十年后有望达五千家。按照我个人发明的3%准则,未来会有150家卓越企业涌现。所以,现在没必要纠结于最大市值是家养猪场,或者乐视网倒下怎么办之类的伪议题。大的机会仍在创业板,150家卓越企业,一个10万本金的小投资人捕捉到一家,身家百万步入小康,把握两家,身家千万,捕捉到三家,身家过亿,家族实现财富自由,可在全球任一城市安居乐业。
实现这个宏愿的关键是什么呢?不是选股,因为一轮牛市,十倍股太多;不是持有,看看个股股东人数,持股的人很多;炒股20年,我花了10年时间,耗尽了青春才明白:赚大钱的关键是复利,复利的关键是高位兑现后务须保住本金,千万不能在熊市的下跌段或震荡段将盈利又还给市场,一轮牛市过后,下跌及震荡盘整的时间会很长,筹码转换与新龙头的培育需要时间,每个时代都不会完全一样,每轮牛市的领涨产业与个股也各不相同,未来的大牛股总是存在于未来而不是你手上。
所以,2017年投资策略的关键词是:等待。等到未来的伟大企业被市场错杀而惊人低估之际,就是我们入场扫筹之时。

2、基本投资方向
首先,我们坚定看好困境反转企业,如有色、石油化工;
其次,经过市场搏杀出来的行业龙头在A股的革命中会有出色表现,可阶段性参与,如汽车、机械、家电、医药、消费等;
第三,新兴产业的龙头老大被错杀到价值严重低估时,以长线眼光介入持有。

  评论这张
 
阅读(9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