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从三张图看投资者的格局  

2016-01-24 13:50:10|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图是沪指日线图,从短期来看,沪指处于破位后的震荡反弹过程中,且反弹了七个交易日,不过力度较弱以横向震荡替代上升,反弹的目的就是修复超跌的技术指标,等候中期均线下行,同时蓄积下行动能。如果有强外力加入,不排除有上攻3300这一前期箱底的可能。对应创业板就是再次回抽年线,看是否能够成功站上,以确认向下跌破年线的有效性。反弹之后,继续下行直到估值落地,长线投资者入场承接。
从三张图看一个人的格局 - 大管家 - 大管家
 下图是沪指周线图,从中期看来,沪指处于明确的熊市下跌阶段,跌势轻易难言结束。绝大多数个股股价只是看起来便宜,也就是与前期高点相比,更便宜了。但离其内在价值可以相去甚远,打折扣就更没有了。
从三张图看一个人的格局 - 大管家 - 大管家
 下图是沪指月线图,从长周期来看,沪指正处于超级大牛市中,从第一个底部95.79,到后面的325、512、998、1664、1849等都是依次抬高的,下档支撑线已上升到1600点,只要不有效跌破这个长期上升支撑线,这个超级大牛就不算结束。长线的底部一定是多数个股出现低估,而且很好辨识。
从三张图看一个人的格局 - 大管家 - 大管家
 
这三张图分别对应短线、中线、长线。从2008年以来,我一直重申:长线一定要买在长期底部、中线一定要买在中期底部、短线则随时买随时卖,但须严守操作计划设好止损。三种方法都可以赚钱。相对而言,长线是赚大钱的捷径而且是必赚之路,中线则可稳定获利、轻松实现家庭财务自由,短线则是“七亏两平一赚”。投资者采取何种投资策略决定着其长期收益水平,同时也可以从侧面看出其格局大小。大钱肯定归属于有大格局、真功夫的人,格局太小且依赖投机赚到大钱的人迟早会被市场收回。
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的有大格局、真功夫呢?当然是以改变世界为已任的乔布斯、比尔-盖茨、扎克伯格、马斯克那样的人。巴菲特也算一个,因为他把绝大部分财产捐出,成功驾驭金钱而不被金钱驾驭。
如果一个投资人以他们为标杆,不但投资之路畅通无阻,人生之路也会豁然开朗!
  评论这张
 
阅读(10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