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智能汽车  

2015-10-22 12:57:25|  分类: 行业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在麦肯锡发布的“展望2025·决定未来经济的12大颠覆技术”研究报告中,智能汽车排第六,预估其2025年潜在经济影响为2000亿至1.9万亿美元.

            智能汽车是利用雷达、摄像头等先进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等装置,通过车载传感系统和信息终端实现车与人、其他车、路和云端的智能信息交换,具备智能环境感知能力,能够自动分析汽车行驶安全及危险状态,最终实现替代人操作的新一代汽车。

      智能汽车终极目标是完全无人驾驶,初级阶段就是已经实现的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预警等驾驶辅助系统。以智能汽车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将带来深刻变革。如果全部实现无人驾驶,车辆可自动根据雷达探测避免碰撞,云端根据车流和拥堵情况规划最佳路径。红绿灯甚至都可以不要,云端调配车流,车辆自动计算以何种速度行驶可以不停车通过每个路口。

       这就极大缓解了现在交通突出的安全、拥堵和污染等问题。如果智能交通实现了,很多人就不需要再买车。可以用租赁方式出行,或"租赁车+大容量公交"的方式出行。这样停车难的问题也能得到解决。根据国外调查和实验,这种方式可节约80%至90%停车用地。

            此外,车企可从智能汽车上获得“大数据”,提前预判故障并及时排除。汽车智能化将促使车企运营模式由百年来重资产、重规模向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出行服务转变,服务将成为车企之间竞争以及盈利的重要手段。

      汽车智能化是大势所趋,长安、上汽、广汽和北汽等国有车企和比亚迪、奇瑞、吉利等民营车企都制定了智能汽车发展战略和规划,乐视、博泰、百度和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也加速向智能汽车渗透和布局,传统车企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也越来越多。

        国防科技大学研制出了红旗HQ3智能无人车,上海交大改装一高尔夫车在校园实现了无人驾驶,军事交通学院研制的猛狮系列,曾在高速公路上无人驾驶从天津跑到北京,有超车,有避让,一些基本智能功能都得到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化时代已不遥远。

  评论这张
 
阅读(34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