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证金公司很快就会资不抵债  

2015-07-30 10:52:07|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次政府救市由证金公司充当主要角色,证金公司资本金1000亿元人民币,到7月中旬已入市13000多亿,加上28、29两天估计1000亿,合计用了13倍的杠杆,只要持仓下跌超过7.15%,证金公司理论上会陷入资不抵债,濒临破产的险境。
       证金持仓有没有可能下跌7.15%以上呢?不但完全可能,而且是一定会,为什么?
       首先是证金公司本身的高杠杆,13倍杠杆长时间下去没有不崩溃的;
       其次是因为证金是高位接盘,短期内又不能卖出。操盘时又有利益输送拉高建仓,全世界最愚蠢的事它几乎做遍了,高喊救市的人正是它的对手盘。泡沫破灭是不可阻挡的,一块钱东西你花六块钱去买,就算公司有成长,其内在价值也要十年八年才能升到六块的高度,但恢复性上升之前一定会有个漫长而痛苦的价值回归过程。刘元春给总理提建议,说是要做实泡沫,其实是书生之见,一个企业做实泡沫可以通过外延、内生增长、再融资、卓越的管理等手段有可能做到,但整个市场甚至一个国家想通过托住泡沫做实泡沫简直是笑话,可见我们的学者与实际工作脱离有多远!
       第三,除了价值回归,还有证金公司的现实对手之一是融资盘,其实力之强大,非证金可比,目前账户上还有近14000亿筹码,更可怕的是,每天还有1000多亿的融资额产生,其一旦入市随时都可能抛售变成证金的对手盘。证金的授信额度虽大,总是有限度的,而市场的融资盘却源源不断,证金又不能低吸高抛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所以,时间一长,证金公司肯定不是融资盘的对手,早晚得败下阵来。
下图是证金7月6日入市以来融资数额:
证金公司很快就会资不抵债 - 大管家 - 大管家
 
       
        事实上证金就算资不抵债也不可能破产,因为国家可以源源不断注入资本金,就算不注入资本金,债权方不追债甚至自动为其债务展期,其运行也可维持,直至下一轮牛市,新韭菜成长起来充当接盘侠。
  评论这张
 
阅读(111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