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股海航行靠剁手,想赚大钱要坚守  

2015-03-16 11:44:00|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人都会遇到牛股,但关键是你拿住了吗?股海航行靠剁手,想赚大钱要坚守,成功的投资人都懂得:屁股重于脑袋,蝴蝶飞不过沧海,蚂蚁高不过大树。

只追一只羊
       印第安人有句谚语:同时追逐两只兔子,将一无所获。《人与自然》节目曾经播放过这样一个画面:在一望无际的非洲拉马河畔,一只非洲豹向一群羚羊扑去,羚羊拼命地四散奔逃。非洲豹的眼睛盯着一只未成年的羚羊,穷追不舍。在追与逃的过程中,非洲豹超过了一只又一只站在旁边惊恐观望的大羚羊。但对那些和它挨得很近的羚羊,它却像未看见一样,一次次放过它们。终于,那只未成年的羚羊被凶悍的非洲豹扑倒了,挣扎着倒在了血泊中。

那只豹子在人类看起来是有点傻。可是豹子为什么不放弃先前那只小羚羊而改追其它离得更近的羚羊呢?因为豹子已经跑累了,而其它的羚羊并没有跑累。如果在追赶途中改变了目标,其它的羚羊一旦起跑,转瞬之间就会把疲累不堪的豹子甩到身后,因此豹子始终不丢开已经被自己追赶累了的羚羊。
  由此可见,当机会来临的时候,适当傻点也是一种哲学。在追逐机会的中途可能出现各种目标的诱惑,如果你为之停留,最终将一无所获。
     行情来了,就学学那只傻乎乎的豹子,追那只最有把握的“小羚羊”。目标不能好高骛远,只做最看好最有把握的股票,并且一直追下去,才能有更大的概率取得成功。
  聪明人都有个缺点,那就是想享尽天下好事,在生活里被所有美女青睐,在股市里收获所有牛股的主升浪。那么,只能很残酷的告诉你,记得那个寓言里在两堆草之间被饿死的驴子了吗?有行情的时候最怕的就是频繁换股。                           
只追一只羊,羊肉的味道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有的在羊身上,有的在你的锅里。

从减少交易开始

这样一个故事:有一群羊羔,它们每天在草地上尽情地吃草并快乐地嬉戏。一天清晨,突然看到主人烧了一大锅开水,一只自认为是最聪明的羊羔似乎预感到了什么,一阵恐惧感袭来,它大喊一声:“主人要煮吃我们了,快逃啊”!

可羊羔们当时所处的环境三面都是围栏,唯独背后有路,但,那是悬崖。此时就见那最聪明的羊羔,第一个跳下了悬崖,折断了一条腿,“幸好我跑得快,活着”。他忍着疼痛心想;另一只强壮的羊羔也把其他伙伴挤开,跟着跳了下去,但被折断了两条腿。“还好,还有两条腿呢”,他看看还留在山崖上的羊羔们,心中暗暗庆幸不已……随后,羊羔们纷纷跳下,但死伤大半。最后,只剩下一只最迟钝的羊羔了,它茫然不知所措,还不明白自己的同伴为什么都一个个跳崖时,发现主人烧开水,原来是要煮了那只偷懒的牧羊犬。

精明的兔子总是这样:每逢外出吃草,都要把耳朵竖得高高的并前后不停地转动,同时把眼睛也要瞪得溜圆。周围稍有草动,也不管是风吹的,还是真的面临到了危险,反正只要是草动了,逃跑就是第一要素。也正是因为如此,兔子也就只能在一天里不停地冒着生命危险反复地出来。出来,也就为了吃那几口草,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兔子永远就是兔子,一定成为不了狼。兔子虽然很聪明,也可以说有一定的智商,但恐怕很难说兔子具有大智慧。

在股市中,这样的场景,其实并不少见。有的投资者在股市中,精明得就像是只兔子。他们天天都在忙进忙出。热点前,他们在拼搏;题材里,他们在忙碌。就是稍有点空闲时间,他们还要抢个反弹,玩个刀口舔血的高难动作来展示自己的炒股才艺。可到最后,其结果又是怎么样呢?在股市中,真正可以赚到钱的,大体上应该是这样四类人:有眼光的人、有胆量的人、有运气的人、看起来傻的人。

聪明人和精明人都很难真正并持续地赚到钱,因为在证券市场上人人都想做精明的人和聪明的人。而这样的人,则是太多了。市场中真正缺少的是踏实认真、不好高骛远、不期盼一夜暴富、看起来有些愚钝的独立思想者。

其实,你越是想抓住市场上的每一次机会,结果却是一个也抓不住。股市投资犹如农民种地。农民都是春天播种,秋天收获,但我们很多的股民却是今天播种,明天就要收获。

作为一位投资者,要想在股市上获得真正的成功,其实并不需要将所有的理论和分析技术都弄通弄透,炒股并不需要那么多繁文缛节的东西,越是简单实用的东西,越能够直截了当地实现自己的赢利目标。就所谓,大道至简。

巴菲特曾说过:“钱在这里从活跃的投资者流向有耐心的投资者。许多‘精力旺盛’的有进取心的投资人,财富渐渐消失。”其实,不管你的理念怎样,无论是投机或是投资,这句话都适用。想要减少你的错误,就从减少你的交易开始。

做好资金管理

资金管理很重要,合理的仓位布局一可以解决守黑马的心态问题,二是解决了不知道黑马究竟会黑到什么程度问题。很多很黑的黑马涨的不知所措,单纯依赖自己固执己见的估值,是很片面的!谁的估值能在几年前将苏宁电器、恒瑞医药、贵州茅台等估值到未来有几十倍收益?控制仓位不断跟踪,完全可以将自己成本化为零,降低自己大幅亏损可能,这样也许持有起来就没有那么费劲了!

这里需要一个重要的素质,就是:淡欲!一切操作原则基础是资金的合理安排,而不是为了将收益最大化。

比如一些小盘高成长股,我们可以给以安全的小仓位去买进他稍显高估的价格,因为迅速的成长会快速淹没他的高估,而且这种成长可能还有一段距离,也可能就近在眼前,所以以安全的仓位买进先头部队是很必要的,并得到我们的实践不断检验!

小仓位能撅起你的大收益,因为小仓位使得你身心舒畅而有很强韧性,经得起风雨才能见到彩虹,越是没有资金管理的全仓买卖越是不会有很好收益,不是你看错了股票,是你受不了长期震荡。

只在牛市坚守

首先是大盘走牛时坚守,如果是刚刚步入熊市或者牛市末期坚守,反可能导致巨幅亏损。长期投资必须买在长期底部,中期投资必须买在中期底部,短线投机当然可以奋力追涨,但最好也买在短期底部。

其次个股必须是这轮行情的主流板块,业绩内生增长动力充足,最好还有外延增长预期。




  评论这张
 
阅读(19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