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如鹰展翅的中国IT产业  

2015-12-28 22:21:36|  分类: 行业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 年中国 IT 行业演绎“速度与激情”。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热点一个紧接一个,令人目不暇接。由于互联网已进入下半场,2016 年将出现一个新的趋向:IT 领域将热点迸发、百花齐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将全面铺开,每一个领域,都将出现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都将演绎精彩!

 

主动进行企业再造,开启新的生命周期。随着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市场格局瞬息万变,业内一批先知先觉、具有强烈危机意识的企业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主动实行变革,进行脱胎换骨般的企业再造。它们象“鹰的重生”那样,开启新一轮伟大历史航程!2016 年里,以BAT 为第一梯队、以京东、小米、携程、东方财富、乐视网、紫光股份、科大讯飞等为第二梯队的中国企业集团军将向世界之巅发起冲击!

 

数据是互联网的核心要素。互联网发展的核心实质上就是数据的产生、数据的价值挖掘和主动应用,其对应的是互联网(数据的输入)、大数据和云计算(数据的处理)、人工智能(数据的输出)三个发展阶段。大数据既是数据,也是一项技术。作为数据,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出现爆发性的增长;作为技术,它主要用于分析处理海量数据,挖掘数据的商业价值。云计算的高性能、低成本运算能力则为大数据分析提供了极佳的计算平台,极大的促进了大数据在各行业中的应用。

 

2016年将是人工智能腾飞的元年!人工智能作为互联网技术核心,为互联网的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随着人工智能研究不断有重大突破,人工智能将成为 2016 年最热门的创业领域,将有更多的创业公司探索把人工智能运用到某一细分领域,

 

中美 IT 五大领域的比较研究:一、中美行业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在云计算、人工智能领域,中国领先公司开始出现核心技术引领的趋势;二、中国庞大的人口红利可能会成倍放大国内相似技术和模式公司的价值;三、中国互联网仍处于快速发展期,而美国互联网行业渗透率已接近饱和。随着渗透率提升,中国基于互联网的上层应用发展潜力更大。

 

五家有代表性的美国企业研究:Uber—互联网共享经济的典范;Palantir—美国大数据新锐代表;IBM沃森—全球人工智能领先者;亚马逊—全球云计算巨头,Symantec—全球信息安全引领者。通过对它们近距离的考察研究,从中归纳出一些规律性的特征,有助于我们对照研究A 股中相关的投资标的,也有助于我们发现中国公司赶超的方向以及弯道超车的机会。

 

重点推荐公司:思创医惠、高伟达、东方网力、东方国信、紫光股份、南威软件、浪潮软件、湘邮科技、万达信息(停牌)、超图软件(停牌)。

 

风险提示:政府支出减少;行业竞争加剧。

 

安信证券 胡又文

  评论这张
 
阅读(8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