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中科三环:新能源汽车王者的投资逻辑  

2014-10-30 12:35:02|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诚笑

我们有别于市场的观点:中科三环新能源汽车爆发受益程度毋庸置疑;制约中科三环的两点:1、营销能力。2、规模够大后的增速问题。这两点从目前来看,出现了解决的希望。

    三环投资逻辑

    1、 业务结构成功调整,将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爆发:公司近年来来自汽车行业的销售收入逐年提升,目前已占总收入的45-50%,而VCM(音圈马达)磁体回落到10-15%,节能电机占10%,风电磁体占5-10%,消费电子5-10%。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磁体领域,公司也在国内属于领先阵营,特别是大巴领域,如安凯、海格、宇通、福田均是其客户。而欧美系客户由于中科三环常年的先发优势早已深入合作。因此,新能源汽车一旦爆发,中科三环并将充分受益。

    2、 南通新上2000吨表明公司信心,而信心或来自于行业需求启动:公司去年增发募投的6000吨项目还未完全投产,公司便决定自行投资2亿元在江苏南通新建2000吨高性能钕铁硼产能,表明了公司对于下游需求的强烈信心。随着国产新能源汽车车型的不断上市、国外大厂国产化的步伐不断加快,三环作为中国国内最大的钕铁硼生产商,会是大多数车厂的第一选择。

    3、 新班子新气象:公司上半年完成管理层换届,公司经营班子全部调整,新上任的四位高管两位是一线销售出身,一位是长期多年管理子公司的管理人才,一位是技术出身。搭配表现出了公司对于销售前所未有的重视,而这恰是中科三环各个环节中相对比民营企业较弱的一块。

    4、 外延式扩张成为解决增速问题的钥匙:公司现有烧结钕铁硼规模全球第二、中国第一,未来增速受到限制。公司明确了多元化、积极培育新利润增长点的必要性。公司增资入股奥纳科技介入非晶纳米晶软磁生产领域标志着公司正式迈开多元化第一步。未来公司的多元化将以合作或并购为主要方式,公司表述这一动作“使得未来公司实施更大规模、更高层次的合作或并购成为可能”。

    盈利预测与建议

    随着公司增发产能逐步达产预计2014-2016年公司实现EPS 0.34元、0.45元、0.52元。目前股价对应2014-2016年PE分别为44.68倍、33.85倍、29.59倍。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0元。

----------------------------------------------

点评:一直在跟踪此公司,长期看真的不错,短期就是业绩增速慢了点。明年将有突破。

  评论这张
 
阅读(83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