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什么是“正确的低成本仓位”?  

2014-08-05 16:37:03|  分类: 投资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强调:牛市初期最致命的危险是卖出你原本正确的低成本仓位。有朋友问什么是“正确的低成本上升仓位”?
首先,这个仓位的方向要正确,也就是说所持个股必须是本轮行情的主打板块,这个很容易搞清,现在每家软件上都有板块资金流向的动态,找到行情发动的前三天,看哪个板块资金持续流入最多,最好是排在前三名的板块,这个板块最好能继续整体增长,反转的行业是最佳选择;
其次,所选个股基本面,公司主营业绩肯定要能持续增长,不能负增长,最好是出乎市场预料之外的超预期品种;
第三,低成本就是2007年高点以来股价处在什么位置。以光大证券为例(见下图),该股发行价为21.08元,上市以来最低价为今年的7.47元,当然这个价大家都不可能拿到,在8元左右的都算低成本;
什么是“正确的低成本仓位”? - 大管家 - 大管家的博客
 第四,在确有把握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做高抛低吸及调整仓量,以摊低持筹成本,有利于长线持有。但如果做反了,还是要多花点钱追回来。
还是以光大证券为例,上月29、30两天因为成交巨大,有点强弩之末,我感觉到调整在即,所以就减了仓,上周五尾盘果然跳水,这时候就要敢于买进了,多数人跳水是卖出的,见利好是追涨的,短期操作就要反其道而行之。虽然只降低了两三毛钱,但成本降到8元之下,加上原先我们是重仓,现调整到一般性配置,这样持仓成本就降低至5.3元左右,经过这样的调整操作,我们的光大证券拿着就很放心了,涨了收获财富与快乐,如果跌回来,坚决吸纳。为什么?困境反转公司,不用担心基本面的。光大连续整了两件大事故,衰到极了,股价更是跌得不成样子,否极则泰来!守两年到15元是有把握的。
另一个乐视网,也是我经常发博文谈到的,我们操作上并不算先知先觉,在2013年元旦后在10元多我们就配置过,大约只占10%的仓比,后来涨得挺好,遗憾的是6.25时我们竟然没有加仓,当时资金多得很,直到8月下旬,在30元上下才加了点仓,后来就是并购花儿,超级电视热卖,我们也是逐步逐步认识这家公司的,发现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与之相比。它很可能成长为一家巨无霸企业,我们也就重点开始操作这个股,有点幸运的是,我们三次(去年10月、今年1月、6月)都在高位抛出,然后根据我们对它的估值,一到34元就开始补回,特别是今年两次重仓操作,第一次降低成本17元(52.5卖35买回),第二次降低成本14元(48卖利用广电门事件平均以34买回,后在37.5卖出一部分),现在我们的持仓成本已降至0以下,即全部都是盈利,本金早已收回投资到其它个股上了。最低的一个账户持仓成本是-20.53元,持仓比例为资产总值的三分之一。
         说到乐视,我有个朋友,他5.5元的乐视,持有数年了都没有动过一下,这种人才是真正能赚大钱的人。不过他全部都是个人闲钱,所以能做到涨跌不惊。
         在较低的持仓成本下,不论是什么样的市场恐慌对我们都不能造成真正的伤害,反为我们利用的工具,而且脱离成本后的复利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评论这张
 
阅读(91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