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底部三角形  

2014-08-03 15:59:21|  分类: 投资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底部三角形 - 大管家 - 大管家的博客
 图形特征

    认真观察底部三角形,可以发现以下特征:

1:股价在经历大幅下跌之后三次探底,都几乎在同一水平获得支撑,形成三角形的下边。

2:股价每次反弹的高点逐渐下移,反弹力度渐弱,形成三角形上边。

3:在第三次探底时成交量极度萎缩,成交几乎停滞,之后成交逐步放大,股价开始上行,并最终突破压力向上发展。

4:整个形态形成过程,成交量逐步萎缩,到三角形尖端附近缩至最小,然后逐步放大。

5:向上突破之后常常会有一次回抽,配合较小的成交量。

分析意义

    在股价经过大幅下跌之后的第一次反弹,往往有空头回补和短线买入的意思,因此,反弹的幅度一般不大。随着股价上升,买进逐步减弱,短线获利盘也迅速抛出,从而使第一次反弹很快结束。随后股价再次探底,我们发现成交量比第一次探底时明显减少,在短线客出货之后的抛盘已经很少,而这些抛盘不足以令股价跌破上次低点,于是在上次低点处发生了第二次反弹。第二次反弹中的买盘主要来自于技术派或者逢低吸纳的主力机构,因为这时股价已经形成双底的味道。但是在投资者还没有真正绝望的时候是无法形成坚实底部的,第二次反弹未能达到第一次反弹的高度就掉头向下正显示市场买盘非常虚弱,人们希望股价形成双底的梦想完全破灭。然而,就在这个市场气氛极度虚弱的时刻,市场却给了我们一个无声但很强烈的信号,因为股价再次下跌时竟然无力跌破前两次低点,或者仅仅小幅跌破,之后并不在下跌了!

 

    这很不寻常,尤其是此时的成交量已经萎缩到极点,没有人敢于买进股票。为什么此时股票不再下跌?我们将虚弱的多头防线比作一张薄纸,为什么兵临城下的空方的箭头竟然无法穿透这道实际上已经不存在的防线?答案非常简单,因为卖方已经同样虚弱,在漫长的下跌过程中,几乎所有的人都渐渐转移到空方阵营之中,这使空方曾一度强大,但当人们一直看空的时候,已经没有新的力量加入空方了,而这个时刻正是空方的末日。

 

    否极泰来,这是天地生息变化的永恒规律。少数先知先觉的人虽然身处空方阵营之中,但已察觉到事物正走向反面,于是改变立场开始买进,这是三角形尖端之后发生的事情,由于抛压极轻,少量的买盘已经令股价上升,而股价上升又促使更多的人从空方转向多方,造成成交量逐步放大,股价稳步上扬的突破走势,从而完成了股价筑底过程并宣告转势。

 

最佳策略

 

    底部三角形最佳买入点在三角形尖端之后,当股价从极度虚弱中复苏,刚开始小幅上扬之时。事实上,正是少数先知先觉的人在悄悄买进,才会造成股价小幅上扬。

 

    请认真体会这个买入点的意义。当股价第一次和第二次探底之后的反弹至维持了很短的时间,达到很小的幅度,这使得我们对后市更觉迷茫。这时候股价很可能跌破支撑线并展开一段新的下跌.回顾股价下跌的过程,很容易找到许多短暂的反弹和支撑。所以,最后一次下探时,没有谁知道它会在哪里停止。然而,最后一次下跌时的成交量出奇的小,在那个转折点上,市场似乎已经停滞,股价波幅极为狭窄,没有人敢于买进,同时也没有人愿意抛出。就在这种萧条的气氛中,股价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开始小幅上扬,这是多么明确的信号!!!对于没有认真观察市场的人来说,此时仍然风平浪静,对于有心人来讲,这几根小阳线简直就是暴风雨来临前轰隆隆的雷声!

 

    在这毫无希望的市场中,这个时候是谁在买入呢?是先知先觉的赢家和老谋深算的主力机构们。我们面临最大的问题,不是能否发现这个底部三角形,而是在发现之后是否敢于相信它,是否能够战胜恐惧并全仓杀入。

原著:青木

底部三角形 - 大管家 - 大管家的博客

    根据底部三角形形态要领,第一个买点是突破时即A点,第二个买点是突破后回抽时,即B点。上图个股就是突破后回抽,B点就在眼前。

  评论这张
 
阅读(8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