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中国最真实的城镇住房数据  

2014-06-22 15:36:23|  分类: 行业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官方认可颁证的商品住房数据为168.87亿平米

2005年城镇房屋概况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05年底,全国城镇房屋建筑面积164.51亿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07.69亿平方米,占房屋建筑面积的比重为65.46%。2006-2013年住房销售面积合计为67.5亿平米,总计175.2亿平米(2013年销售中含有部分期房)。

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城镇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2.91平米,虽然报告很多网友喷,但数据整体上是可信的,不过这个人均是指城镇户籍人口,而非这两年统计公报中的常住人口,如果长期追踪“中国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就一定会很清楚其计算方法。最近某财经报的一篇《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很火,但作者显然不严谨,将人均32.91*常住人口7.3亿来推算住房面积。城镇住房面积=32.91*4.7797=157.3亿平米,加上2013年11.57亿平米,到2013年底中国城镇住房面积为168.87亿平米,这与前面的有一定误差,主要是2005年之后拆迁房。

综合而言,168.87亿平米这个数据比较真实可信。如果按4.8亿城镇户籍人口计,人均商品住房接近35平米,如按7.3亿常住人口计人均商品住房只有23平米

二、有争议的“小产权房、城中村及城边村、保障房”约计90亿平米

当然,还有小产权房、城中村及城边村及保障房,据估计,小产权房约50亿平米,城中村及城边村30亿平米,保障房已经交付约10亿平米,三者合计约90亿平米。但这90亿基本上是不能进行交易的,特别是小产权房不受国家法律保护,不能作为城镇化的有效载体。

三、中国城镇住房总面积预计约258.87平米

如此算来,中国城镇住房总面积预计约258.87平米,按常住人口7.31亿计城镇人均住房达35.4平米,理论上已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居住水平。但这个城镇人均住房与城镇人均商品房是不一样的,特别是新进城的人口只有购买商品房一条路可走。

四、中国城镇住房未来至少需500亿-600平米

未来三十年,以15亿总人口80%进入城镇计,约有12亿人口在城镇生活,人均住房面积45平米左右,中国城镇住房总面积将达500亿至600亿平米,以年均10亿平米的规模看,我国城市化完成还需要30年。

中国房地产目前显然是处于一个相对高位,但从长远来看,需求依然很大,如果中国成为下一个世界超强,房价显然永远也不会再回到十年前。

虽然饼已难再做大,但优秀的地产龙头显然会通过各种策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时机合适的话还是值得波段投资的。

  评论这张
 
阅读(8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