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下周逐步企稳的概率大  

2014-04-18 18:17:12|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大盘整体震荡回调之势。全周五个交易日,大盘指数基本上呈现大跌小涨,小盘指数则呈现震荡上行之势。基本上还是题材、小盘股表现出色,大盘股表现疲弱。且热点也出现杂乱无章状态。不过本周仍有不少板块品种表现不俗,如新疆板块出现极为迅猛的上涨,TMT板块整体较为活跃。相较于银行、地产、保险之类的弱势表现,券商板块仍保持活跃。但总体上观望气氛较浓,成交水平进一步降低。最终,大盘指数均收阴线,小盘指数均收阳线,尤其是创业板阳线实体稍大。
       本周对市场影响的主要因素是一季度经济数据,一季度GDP同比增幅是7.4%,比预期的稍好。但这个数据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兴奋,反倒有些“失望”,其原因是,这个数据难以使得管理层出台更为强力的刺激政策。在预期政策落空的情况下,市场只能保持原有状态。这也符合市场规律,不好不坏的数据,难免使得管理层也陷入进退维谷的尴尬境地。刺激,数据不支持;不刺激,市场无兴奋点。增量资金自然不愿意介入,即使存量资金也持观望态度。在日趋减小的成交量的情况下,只能在小盘股,题材股上做做文章,但似乎持续性都不强。
    展望后市,主要看政策和消息面的变化。如IPO重启和T+0何时实施。经济层面也就如此了,二季度预计稍好于一季度,但也好不到那去。所以,仍是个股行情。从目前市场来看,主力资金仍在新、小、虚这类品种上制造机会。大盘股,周期股要大幅回升仍有赖于基本面的配合。作为投资人只要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就可以。若成交量放大到两市单日合计超过2500亿元以上,则大盘股“有戏”,否则只能在小盘股上寻找机会。实际上小盘股的机会也是有基本面配合的,如一季度第三产业增幅达到7.8%,比第二、第一产业都要高许多。所以,我们看到文娱类品种、电子消费品种表现远远好于其他板块。
    从技术角度观察,日线技术指标仍呈现下调之势,但周线技术指标维持尚好,暗示大盘下周短期调整仍有可能继续,但逐步企稳的概率偏大。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