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乐视网:2014仍处于投入期  

2014-03-23 11:52:11|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21日晚间,乐视网发布2013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3.61亿元,同比增长10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5亿元,同比增长31.32%;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乐视网表示,公司网站的日均UV(独立访问用户)约2600万,峰值接近4500万;日均pv1.4亿,峰值1.9亿,vv日均1.6亿,峰值2.2亿。云视频开放平台业务,CDN节点超过200个,带宽保有量超过2.2T。

  在第三方媒体监测平台comScore 发布的2013 年12 月Media Metrix 视频媒体TOP10 榜单中,乐视网在日均覆盖人数这一核心指标上排名稳居行业第二位,仅次于优酷土豆集团。而在月度覆盖人数排名中,乐视网则影响了47.8%的网络视频用户,以1.82 亿的月度覆盖人数名列第三。

  乐视网去年以“颠覆者”的姿态推出乐视超级电视之后受到市场热捧。公司表示,2013年7月,公司推出超级电视,创造性运用CP2C的互联网众筹模式进行研发和营销,通过“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整合价值链,改变了人们对电视产品的认识。报告期内,三款机型分别在多个月份占据同尺寸机型的销量冠军。截至目前,乐视TV智能终端总销量超过120万台,其中超级电视超过30万台,乐视盒子超过90万台。

  此外,报告期内,广告业务收入取得了大幅度增长,实现广告收入83895.5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0.06%。


  与此同时,乐视网也发布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78.71万元至9245.50万元,同比增长15%至30%。

  对于2014年的展望,乐视网表示,2014年公司将通过持续创新、不断进化乐视生态,改变人们的互联网生活方式,实现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等生态环节综合实力达到行业第一,实现打造高品质的乐迷生活圈的目标;进而带动各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力争实现总业务收入突破57亿,其中,终端收入超过30亿元、广告收入超过15亿元。

  ------------------------------------------------

点评:

1、乐视打造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商业模式,是一家卓越的网络公司,这点看法没有改变;

2、2013年报符合预期,但今年一季报略低预期,原因主要是公司仍处于大投入建设生态链阶段,另外是硬件产品为冲量而降价,而花儿未并表。这些都是良性因素,不会改变我们对公司的基本观点;

3、2014年目标广告收入15亿与我去年预测的完全一致,终端收入与我预测的37亿有差距,公司目标是超级电视销200万台,我个人认为有做到300万台的能力,公司略显保守,可能是受制于供应商的产能瓶颈,特别是3D面板。从目前预售情况来看,公司对市场预判是有问题的,交期最快也要四周后,慢的超过九周,可能要考虑增加供应商才行;

4、投资情况:

    2013年开通了体育频道,引进了德甲、意甲、英超和西甲。还有国内的CBA。今年拿下了NBA电视转播权,和巴西世界杯转播权。去年拿下我是歌手版权等文娱节目,还购买大量美剧。还开通了游戏和宝贝等栏目。

    超级电视建设节点,硬件网络建设,2013年支出1.9亿。

    2013年拿出一亿元奖励开发超级电视的应用程序。

    财务费用去年达到1.16亿元,吞吃了约30%利润。

    超级电视研发资金3.73亿

5、盈利预测:由于投入超预期,我们调整2014年盈利为4.1亿,每股收益为0.5元(增发后),目前动态市盈率为86倍,建议继续持有,维持度度目标65元不变,对应市盈率130倍;

6、年报有一个看点,股东人数从年报2013年12月31日33203人,降低到3月17日31529人,筹码进一步集中。说明机构这次下跌没有抛,反而借机吃货。

  评论这张
 
阅读(9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