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大象起舞,小猪遭殃  

2014-12-05 17:15:44|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大盘整体呈现大幅上扬态势。全周呈现连续大涨,直到周五则出现剧烈震荡,沪市指数最高已经见到2978点,深市最高见到10319点,创业板也创出历史新高1631点。回顾本周,应该说主要是金融和大盘周期股表现出色,尤其是券商、保险以及有色金属,牛市宠儿分级基金B更是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涨停不断。但本周不均衡的现象十分突出,多数个股不但没能跑赢大盘,甚至还出现下跌。这种现象在周五的震荡中表现尤为突出。而成交量方面,继上周五创出7100亿元的大量后,本周成交量的记录不断被刷新,周三超9100亿元,周五更是超过万亿。总之,本周大盘整体是价升量增的态势,最终,两市大盘周线再收大阳。创业板、中小板则收十字星。
      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仍乏善可陈,公布的官方和汇丰公布的PMI数据均低于预期,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3,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为近8个月以来新低。在分项指标中,绝大多数都出现下滑,其中生产指数下滑0.6至52.5,新订单指数下滑0.7至50.9,新出口订单指数下滑1.5至48.4,另外购进价格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分别下滑0.4、0.7、0.7至44.7、47.2、47.7; 11月汇丰制造业PMI 指数终值为50.0,比上月回落0.4,与初值持平。在分项指标中表现较好的是新订单指数,它比上月略有回升,稳增长政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其它指标较为低迷,整体指标也创了半年新低。上述数据固然受到了APEC会议的临时性因素的影响,仍然表明当前经济面临较大的下滑压力和通缩风险,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
       本周盘中券商、保险、银行仍无视上述“利空”继续一路轧空,高歌猛进,乃至周四出现券商板块集体涨停的场景。其狂热不但表现在金融板块,甚至传导到“两桶油”,周四两桶油双双涨停。但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周五市场即刻出现宽幅震荡,盘中个股不是本轮主流的品种遭到涂炭,不少品种出现跌停现象。市场不均衡现象十分突出,可以说本周达到极致。不少投资人不但满仓踏空,甚至还要亏损。正应了谐语“羊毛出在狗身上,猪来买单”。
        由于连续大量且金融以及其他大盘股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即使其再强,也会有回撤的一天,这一天或许已经到来,一是涨幅较大较猛,乖离率过大,本身有回调的要求。二是临近年末,年末资金回笼压力将逐步显现。三是可能出现的政策性管控股市的措施,即管理层希望市场平稳发展,而不是成为“疯牛”。
    就拿成交量来说,连续爆量,周五更是达到创记录的10700亿元,这个量即使不是今后最大的量,也不排除是市场短期的“天量”之一。若继续放出爆量而不能前行,则短期调整就难以避免。
    不过虽然如此,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结束,此次震荡完全是在意料之中。按照股市运行节奏,短期调整后,市场将由快牛节奏逐步转向慢牛节奏。即在探明低点后,市场将以浪打浪的形态继续前行。直至形成衰竭性的楔形走势。所以,对随后出现的调整不应该惧怕,而应该欢迎。只有合理的调整,牛市才能走得更长,更稳健。火急火燎的上涨其本身就难以长久。总体来说,调整不可怕,市场急需一次调整。中期上涨趋势仍将维持。
    从时间周期观察,调整到中旬,实际上是给投资人提供了低吸机会。投资人可趁回荡之际,逢低吸纳跨年度品种,如高送品种,如4.0品种、资产重组品种以及受益于市场成交额回升的金融品种。
        至于短期,技术上需要调整。
  评论这张
 
阅读(9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