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欣旺达:业绩反转,电动汽车标杆  

2014-12-30 14:38:24|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陆电子产业链近几年加速发展,核心逻辑在于“去台湾化”产业链重构中大陆企业加速崛起,而量价齐升的行业将持续孕育优质企业,电池行业充分受益“去台湾化”,并由智能手机领域逐步延伸至高单价、毛利率高的最大蛋糕笔记本产业链,预期龙头企业还将持续高增长。1)消费电子进入换机期,电池行业是少有的能量价齐升行业;2)跨领域市场需求空间广大,从消费电子到储能、新能源汽车,将从千亿级市场跨越到万亿级市场;3)大陆龙头崛起加速。

    欣旺达加速崛起:工程师红利已经到来。公司持续高于竞争对手的研发投入,将在带动快速收入扩张后,迎来利润的快速提升。从公司研发投入的三方面:包括自动化率提升、横向产品线拓展、新技术引入,综合考量,公司有能力实现在人均利润的回归与超越,实现翻番以上人均利润增长。

    工业4.0 核心受益标的:公司从底层就自主开发的全自动化产线达到业界一流水平,成为公司客户升级及产品优化的核心竞争能力,公司自动化率预期将由目前的20%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电池行业“去台湾化”由智能机深化至笔记本市场,笔记本单机价值更大、毛利率更高,欣旺达作为第一家切入电池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

    2015 年完成涅槃,产品线将全面突破。预计深度切入苹果真正具备全系列优质大客户、平板/NB 客户的跨越,将是消费电子确定性基石;移动电源有望成为超预期增长点。新能源车、储能公司继续加大全产业链布局,有望成为新兴行业龙头。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46 元。预计14-15 年EPS 分别为0.82、1.52 元,由于主业有望维持翻倍增长,切入笔记本高端产业链、新布局产业新能源车、储能产业将有望超预期,给予15 年30 倍PE,第一目标价46 元,坚定推荐。

    风险提示:新品市场不达预期
-------------------------------------------------------------------------
我对赵分析师的业绩预测不是很确定,如果说今年有八毛二,明年有一块五,目前市盈率30倍,明年动态市盈率只有16倍,比券商股靠谱多了!关键是行业竞争能力在全球也是屈指可数的。
个人经验:成长股动态市盈率20倍以下大胆低吸,翻倍是迟早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10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