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TMT新方向新模式新起点  

2014-01-19 15:48:13|  分类: 行业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结合TMT新技术炒作技术萌芽期、期望膨胀期、泡沫的谷底期、稳定爬升的光明期、实质生产的高峰期等几个周期,我们选取了最具投资价值的TMT细分领域,并将其划分为技术创新和行业拐点两大投资逻辑。技术创新包括新兴技术的产生带来TMT投资的新方向,以及ICT技术向传统领域渗透融合,嫁接和改变传统行业的商业模式所带来的新模式。行业拐点预示着行业处于由萌芽期向成长期过渡,渗透率即将迅速提升的拐点,以及行业本身虽然并未处于加速发展的周期,但是在投资拉动或政策推动下迎来景气度反转的拐点。

  新方向(穿戴设备、体感技术、3D 打印、柔性屏幕、全息显示、自动驾驶、无线充电、硅阳极电池等):新方向代表尚处于萌芽期初期的新兴技术,虽然发展前景已经得到初步认可,但成长路径和市场空间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渗透率目前几乎为零,但极具想象空间。从炒作周期来看,自动驾驶、全息显示、3D生物打印等技术仍处于预期的萌芽期,尚未得到市场的追捧,自然语言问答等技术已经进入期望膨胀期,而3D打印等技术已经在经历了过度追捧的阶段,目前正处于泡沫化的低谷期。

  新模式(云计算、大数据、电视互联网、车联网、互联网金融、智慧医疗、在线教育等):新模式代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ICT技术的兴起与普及以及这些新兴技术与传统行业的融合。这主要体现在互联网(包括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目前已经或者正在逐渐发展成单独的行业和细分领域,同时这些新兴技术在与电视、汽车、医疗、教育、金融等传统行业融合之后,改变了传统行业的商业模式,从而催生出电视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医疗、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等全新的细分领域。从产业生命周期来看,新模式目前主要集中于萌芽期的后期和成长期的初期,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阶段。而从炒作周期来看,新模式大多已经经历了第一轮炒作,目前处于泡沫破灭后的谷底以及稳步爬升的光明期。

  新起点(北斗导航、移动支付、LTE、信息安全、语音识别、生物特征识别、虚拟桌面等):新起点表示行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拐点,行业加速发展推动因素可来自于:1)下游渗透率快速提升,行业正处于从萌芽期向成长期过渡的加速拐点,比如即将跨入部署和建设高峰期的北斗导航,以及发展趋势清晰,近年大范围爆发趋势确定的移动支付;2)技术和行业虽然已经处于成长期(如信息安全行业位于成长期的中期,棱镜门事件导致国家对信息安全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国安委正式成立将信息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在政策的推动下信息安全行业将加速成长)或成熟期(通信设备行业实际已经处于成熟期、移动应用行业位于成长期,在4G建设的驱动下行业将迎来第二春),本身并不会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但是在政策以及投资的驱动下行业迎来景气程度反转。

  回顾历年科技投资逻辑,我们判断科技炒作周期的拐点以及行业催化因素成为选择细分行业的重要依据,而行业短期盈利增长以及估值水平作为参考指标。兼顾以上四方面因素的权衡,我们认为2014TMT最佳投资方向首选北斗导航,其次电视互联网和信息安全,然后是云计算和LTE2014年齐鲁TMT金股组合:北斗组合(国腾电子、海格通信);电视互联网组合(乐视网和吉视传媒);信息安全(卫士通和启明星辰)、云计算龙头(浪潮信息和中国软件);LTE组合(中兴通讯和神州泰岳);体感交互(数码视讯和川大智胜);车联网(荣之联和四维图新);移动支付(国民技术和同方国芯)。

作者 齐鲁证券陈运红

  评论这张
 
阅读(5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