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曲终人散,或有反抽  

2013-10-27 17:03:07|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大盘除了周一阳线外,其余四天均拉阴线。虽然阴线都不是很长,但个股跌幅甚巨。其中尤以自贸区、文娱、TMT板块跌幅最大。虽然也有环保热点和银行板块护盘,但均未能抵挡住做空盘的强力沽压。使得本周成为近四个月以来最凄惨的一周。究其原因首先是个股炒作太疯狂。如文娱板块,不论是影视类、还是网游类,股价都翻了若干倍,平均市盈率已经超过60倍,业绩难以跟上股价的增速,其价值回归只是时间问题。其实在上周已经开始,本周无非是蔓延而已。二是资金面再度吃紧。虽然本周资金面不如六月份那样吃紧,但本周银行间利率的扬升,也说明市场资金实际上是紧张的。三是市场对改革预期不强。当然也可能还有一些还不确定因素。
    其实罗列上述原因,其中第一条是最根本的,曲终总有人散时,按照股市规律,股价上涨达到疯狂阶段后,其下跌就成为必然,只是踩踏程度的不同而已。
    当然本周汇丰中国的10月份PMI的预览值为50.90,创7个月以来的新高。经济止跌回升的趋势仍在。但随着CPI的逐步走高,央行不会再度放松银根。反倒有可能收缩银根,实际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资金580亿元,近两周累计净回笼资金逾千亿元。基本上可以看出央行对目前形势的态度。
    从技术层面观察,本周不但创业板出现破位走势,其他指数也相继破位。如沪市大盘不但30日均线被击穿,年线也未守住,周五已经破半年线。其能否守住已经打了一个大问号。换句话说,各个指数的趋势均遭到破坏。天平已经向空方倾斜。按照趋势理论,一旦一个趋势被破坏,基本上就会出现反向运动。目前大盘短期趋势已经被破坏,接下来就会有一段时间进入调整。除非出现能够扭转趋势的大利好刺激,否则下周大盘仍以震荡调整为主,即使间隔有抵抗性反弹,但整体趋势难以乐观。
    至于大盘何时止跌,需要观察创业板何处止跌了。创业板作为最具活力的板块,其涨跌将对市场人气具有极大影响。若创业板都不能止跌,其他指数指望也不会很大。
    预计下周仍有惯性下跌的可能。不过其中由于连续下跌后有技术性反抽。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