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特锐德:高铁第一股  

2013-10-10 13:59:30|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A股首份三季报在10月9日晚间正式亮相,而抢跑的特锐德则用其靓丽的数据为接下来的三季报披露潮带来第一个开门红。

  特锐德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7.92亿元,同比增长7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37.64万元,同比增长53.36%。其中7-9月营业总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10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60.55万元,同比增长74.84%。仔细研究特锐德三季报可以发现,其前三季度公司累计新增订单(中标额)12.16亿元,同比增长70%,其中电力(行情 专区)系统6.57亿元,铁路系统3.96亿元,分别占新增订单总额的54%和33%。

  而在2012年的时候其订单数中新增最多的也是电力系统。数据显示其2012年总订单金额为10亿左右,其中在电力市场订单同比增长44%,占2012年新增订单总量的60%。

  从2011年7月发生7.23动车事故以来,国内的高铁建设全部停滞。而当年特锐德可是高铁第一股,也因此业务陷入困顿之中,2012年开始着力挖掘电力系统的订单,但是第一年效果还不甚理想。今年有些积累再加上铁路复苏,业绩回复很快。

  数据显示,在2012年全年订单中,电力系统为5.9亿,铁路系统仅为3685万。而在最新三季报中,铁路系统恢复到3.96亿。不过,在高铁尚在大发展的2010年其铁路系统的营业收入就达到3.02亿。

  在2010年其电力系统营业收入仅为1.02亿,2011年为2.46亿,2012年为3.74亿。

  特锐德在三季报中称,其“分散式集团化商业模式”和“电力设备租赁商业模式”等商业模式创新,促进了公司收入的增长。同时,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山西晋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也是收入增加的重要原因。

  同时,在巩固、强化公司电力设备制造业务的同时,特锐德还涉足电力设备服务业务,同时为客户提供变配电系统解决方案和电力设备运维服务。

  不过,相对于开拓新蓝海而言,自己最熟悉的铁路复苏才是特锐德最想看到的。

 正是由于2011年动车事故导致铁路建设停滞,特锐德等相关公司均进入寒冬,而从2012年铁路缓慢复苏,根据整个铁路产业链的周期,电气化设备的招标是在2013年上半年启动,因此2013年是特锐德等的拐点年份。

  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二次招标也在近期将启动,动车组招标数量将在131列左右,其中350公里高寒动车比例接近一半。而特锐德在高寒动车箱变领域具有顶尖的技术实力,其研制的铁路电力远动箱变解决了青藏铁路4000米以上高海拔、高温差户外设备的安全运行、无人值守问题。

  国务院在不久前所发布的《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也给铁路建设再打上一针强心剂,意见要求中国铁路总公司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快中西部地区和贫困地区铁路建设,确保“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铁路重点项目及时开工。

  而在日前国家主席在出席APEC会议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时表示,中方鼓励中国企业参与马来西亚北部发展和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铁建设。我国动车组、货车、机车和城轨地铁未来三年复合增速将分别达到12.8%、20.2%、7.1%和19.5%。

  评论这张
 
阅读(7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