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巴菲特开始收购小公司  

2013-08-09 13:58:17|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近没有太多使用他的“猎象枪”,而是让他子公司的管理者们去寻找“小猎物”。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子公司去年总计斥资约23亿美元进行了26宗收购交易。截止6月底,该公司现金储备规模达360亿美元。随着今年上半年净营运现金流增长近36%,该公司使用现金储备的压力增大。
这位驻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亿万富翁投资者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预计将会经常进行此类交易,相关交易数量也会很多。
巴菲特说,他喜欢让子公司的管理者们去寻找机会。
在本月晚些时候将步入83岁的巴菲特有一个著名的领导法则,那就是放手让伯克希尔子公司的管理者们经营他们的公司而不去干涉他们,但是在这些首席执行长们进行收购交易时他参与会多一些。一些首席执行长每个月会向他提交潜在收购目标的最新情况。
伯克希尔6月份与一家投资公司联手以2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番茄酱制造商亨氏(H.J. Heinz Co.),其出资额占到一半左右。
公司旗下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 5月份表示,将斥资56亿美元收购内华达州公用事业公司NV Energy Inc.。
伯克希尔的众多子公司还利用该企业集团庞大的现金储备投资于工厂和设备的升级改造;巴菲特说,今年这类支出有望超过100亿美元,创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不过,伯克希尔旗下的公司并非都喜欢进行收购。伯克希尔的高管们说,该公司2010年斥资265亿美元收购的铁路运营商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LLC不太可能收购另外一家铁路公司。但据该公司说,它已经为今年的资本支出预拨了43亿美元,高于上年的36亿美元。
巴菲特说,保险行业的收购交易也不会是经常性的,主要是因为对伯克希尔来说具有吸引力的收购目标不多,而且该公司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打造自己的保险产品。保险业务是伯克希尔的一个支柱。过去一年,伯克希尔的两家子公司Columbia Insurance Co.和National Indemnity Co.收购了几家小公司。
近年来,伯克希尔旗下五家最大的非保险公司中有三家一直在积极地进行收购,它们是工业设备生产商Marmon Group LLC、MidAmerican以及特种化学品生产商Lubrizol Corp.。CTB和工程产品公司MiTek Inc.属经常进行收购的较小子公司之列。MiTek 过去两周达成了两桩交易。
MiTek首席执行长马嫩蒂(Tom Manenti)说,他在寻找交易时,努力遵循像巴菲特一样的标准,包括好的管理层。他说,巴菲特已经证明这是一种成功的策略。
伯克希尔旗下公司的一些高管甚至开始为自己的老板寻找猎物。
化学品生产商Lubrizol首席执行长汉布里克(James Hambrick)说,尽管他的主要任务是为该公司寻找收购目标,但他从未错过任何一个在更大范围内寻找适合巴菲特“猎象枪”的大目标。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