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下周必定不平静  

2013-08-30 17:37:37|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攀升之势。周一,在周末消息面平静的背景下,大盘低开高走。其中自贸区概念拔地而起,带动大盘出现回升。随后四个交易日大盘基本呈现横盘整理态势。虽然如此,盘中个股却是激情荡漾,其中尤以自贸区概念大放异彩,上海自贸区板块五个交易日天天大涨,不少品种连涨五个涨停板。同时也出现自贸区概念还出现扩散化,天津、重庆以及沾点边的其他“自贸区”概念都受到市场挖掘。市场再度出现“炒地图“的景象。与此相反,前期强势的新兴行业板块却出现回调。尤其是创业板在前半周创新高后,后半周出现明显回调。部分个股回调较为猛烈。总体观察,市场风格出现了转化,个股强弱同时也出现了转化。最终,指数方面,大盘指数收阳。创业板、中小板指数收阴。
       在自贸区概念风起云涌之际,前期的新兴行业板块,如TMT、环保、文媒、医药板块却陷入调整,部分品种调整幅度还较深。其实这种现象也说明一个问题:市场资金有限,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此消彼长。同时由于前期新兴行业板块确实也是连涨数月,涨幅已经不小,也需要一次调整。自贸区概念的出现,短期替代了新兴行业板块。但自贸区目前仍只是概念,距离业绩实际增长,还有相当长的路程要走。而且即使自贸区,可能也难以和当年特区开放相类比。其释放的红利还需要观察。
     自贸区概念预计仍有惯性炒作。但其逐步分化乃至于见顶,在下周应该是不难预料的。在此期间新兴行业板块受到压制也是难以避免的。但结合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方向,新兴行业的此次回调何尝不是一次低吸的机会呢?待到自贸区概念炒作告一段落,新兴行业板块卷土重来也是可期的。
        至于下周,可能需要防范的是国债期货启动后的影响。或许国债期货开盘初期,影响或许不会很大。其中期影响到底如何,需要一段时间观察。从大盘形态观察,有利于多方。但也不能不防可能出现的震荡,如沪市方面下周自贸区概念的大震荡,自然会引发大盘震荡。届时热点会不会再度转移拭目以待。
  评论这张
 
阅读(5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