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下半年哪些成长股业绩会爆发?  

2013-07-05 13:05:45|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凯恩斯

    昨天我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立即有朋友电话问我,是不是创业板股票该卖了?由于科技的技术更新,进步很快,大部分公司都不能长期持有,所以现实中能值得持有超过10年的科技股是很少的。

   而我们大家都知道,今年上涨最多的股票很多都属于科技股。比如欧菲光,掌趣科技,乐视网,康得新,碧水源,富瑞特装等。这些科技股是否现在就要卖出呢?我想中国大部分股民都买到过牛股。但是他们不会卖牛股,原因不是卖的太晚,而是卖的太早了,他们还没有等到业绩爆发就卖出了。所以很多人都买过002456,300070,300228,002450 300104,但是你持有这些股票有超过10个月的吗?更别提我们说的持有十年了!

    科技股遵从什么定律?两个定律,第一个是摩尔定律,第二个是量子定律,判断科技股卖出时间,也要从这两个定律入手。

   下半年哪些成长股的业绩会爆发呢?我们不妨从宏观方面来看看下半年会发生什么,什么东东会影响企业的业绩,什么行业下半年业绩会爆发。

      首先强周期行业,下半年业绩爆发的概率不大。6月份银行风险暴露带领大盘整体下跌,配合汇丰PMI指数创9个月新低,在实体与金融市场风险双重夹击下,A股指数下半年或难有良好表现。我们对经济弱复苏格局的判断没有改变,美国经济的好转减少了中国经济继续下行的风险,今年下半场时间已到来,面对调整经济结构局面,关注下半年业绩确定性增长的企业、全年业绩增长年底兑现的企业、明年一季度产能释放业绩预增的企业等。

其次要考察历史上业绩增长与股价反映之间的关系寻找爆发规律。以沪深300、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例,各自反映业绩的市场表现拐点特点不太一样。沪深300指数2005年以来经历5次主要业绩趋势拐点,市场反应平均滞后于业绩拐点1 个月左右,当然由于季报披露时间原本就在季度结束后,相对实际披露时间为同步或略领先;中小板指数2006 年以来经历4 次主要业绩拐点,市场反应平均领先于业绩拐点1.5 个月;创业板指数2010 年以来经历2 次主要业绩拐点,市场反应平均领先业绩拐点大概1个月。

大体股价反映都会提前于业绩,市值规模更小、成长性更高的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其表现与业绩整体的领先性或是预见性较沪深300 更高,两者自2006 年后对市场业绩拐点更敏感,具体表现为指数对业绩的领先周期比主板短2.5 个月。创业板表现领先特征更明显,反映时间更短!尤其是规律性明显,虽然个股的领先期可能有些差异,以3-6 个月不等,但市场对高成长股的预见反映度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成长型和小市值上市公司的特点和市场的认可。

总体来看,今年银行股及煤炭,有色等蓝筹股表现差强人意,与经济弱复苏的基本面吻合,另外央行的轻微教训已经使银行业风雨飘摇,国家调控大致达到了想要的目的,这些经济基本面的变化促使大量机构逃脱银行类的旧蓝筹板块,股市存量资金自然会锁定高成长性的股票,上述几种原因推动下,我们推崇的成长股在下半年甚至未来三五年理应享受估值溢价。

理解创业板上涨的本质因素、股价提前业绩表现的规律以及市场资金的追捧,许多高科技成长性股票下半年进入业绩爆发期,所以创业板板的牛市可能刚开始一段时间,他们的业绩还没有全线爆发。所以对于创业板的成长股,对于大部分股民来说,你不是卖的太晚了,而是非常可能你在牛市初期就早早的把他们卖了。下半年业绩爆发的股票,一定是全年订单充裕的公司。大家可以从这里寻找踪迹。

我们可以从业绩结算期,结合一些企业季节兴衰的经营特点和财务结算特点,选择公司。目前投资者一定要远离银行等周期股,它们远没有走出冬天的阴霾,买入成长性确定的股票,它们春风在下半年会吹得更猛烈、更夸张!


  评论这张
 
阅读(93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