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反弹极限2600,银行股行情将结束  

2013-02-16 15:44:37|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反弹极限2600,银行股行情将结束(作者:安信证券程定华)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师程定华博士近日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本轮行情肯定是反弹,不是反转,极限高点在2500-2600附近。真正的反转可能到2014年。当前行情很像2004年,以银行始,以有色煤炭终,银行股行情2月中下旬就会结束。当前行情类似2004年,极限高点2600点。程定华表示,如果行情要反转,那么经济必须持续上升,而不是几个月。长期的问题应该得到解决而不是积累。现在中国最大的问题是解决积累的问题的方式是投资,是加杠杆,而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经济体靠加杠杆能走出反转走势。现在中国各个领域负债都高企,中国没有去杠杆化的过程,城镇化只会使杠杆更高,问题更加积累。反观美国,09年大规模去杠杆,那个时候股市起来就是反转。因为企业已经没有负担,所以美股不断创新高。如果南欧股市也能起来,则也会是反转。因为他们也在不断地去杠杆,清除负债。中国持续的加杠杆应对危机是不可持续的。所以这一波行情肯定是反弹,不是反转。

一、本轮反弹逻辑有二,IPO三月前不会重启
  程定华说,本轮上涨的两个基本逻辑,即经济向上复苏和股票供应停止,如果两个逻辑中一个被破坏,我们就会变谨慎,而在眼下保持高仓位仍然是安全的。
  关于IPO重启,乐观说法是5-6月。的确,目前待审的项目在6月前不可能出来,因为3月31日前年报,之后抽查,5-6月后才审理;然而对于目前现有的100多家已经过会,则不需要抽查,3月即可发,但权限在国务院手上,现在由于“人事更替”,目前证监会尚未接到放出许可。总的来说,3月之前不太可能看到IPO出来。
  复苏的证据越来越多,比如钢材价格上涨、铁矿石价格上涨40-50%,12月份工程机械销售也在恢复,房地产销售状况很好。而这类行业,一旦补库存也会推高数据。考虑到正反馈效应,这个动力不担心在1-3月间会被破坏。
  对于经济增长,市场一致预期的7.8-8.2%叫弱复苏。我们认为现在就是弱复苏,出现正反馈的概率更高,一个重要理由是固定资产投资上行,我们认为会变成强复苏。作为正反馈,4-5月就可看到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预期。但是强复苏并不意味着股市简单变好,实际上应该是“5-6月份之前该弄的都弄完”,如果通胀起来,最终导致的是“三杀”:杀债券、杀股票、杀地产。下半年通胀可能超预期,下半年不太好弄。机会都在5-6月前。

二、银行股行情2月中下旬结束
  程定华指出,这一波行情除了银行之外成交都不高,涨幅也不高,其逻辑就是银行价格特别低,适逢中国经济有好转就让大家认为银行的坏账问题不是那么严重。但是大股票是不可能一直呼呼猛涨的,事实上,现在很多股票(60-70%)已经开始下跌。整个链条历史重演,一直循着金融和下游如汽车等行业先启动,最后轮到最上游的煤炭有色终止。从不认同周期,向渐渐地认同周期过度。说明资金的仓位在逐渐地向最具周期性的行业配置,最后到达最上游,周期性最强的煤炭有色。那么最终大盘也会不可避免地呈现出周期性上涨之后的下跌。这个时候,即使经济出现强劲复苏,煤炭、铜价格有所上升,上涨动力也不强。因为现在早就开始了配置。2013年3、4月份,即使金属价格上升,对行情也没什么推动作用。而银行股行情2月中下旬结束。因为那个时候所有对其低估的有利因素都结束了。最后剩下的就是最后一波煤炭、有色、农产品。

三、A股为什么不能像美股一样持续创新高
  为什么A股不能像美股一样持续创新高?因为A股缺乏美国那样持续新高的公司。A股99%的公司都呈现出周期性。历史上的长虹、中兴、中集,都呈现出了周期性,而美国如IBM则没有体现出长期的周期性。这是制度问题,美国公司寻求盈利,十分重视ROE,一旦所属资产不具备ROE的要求,变清掉,腾出现金投资于新行业。IBM卖出个人电脑部门就是个例子。而中国公司一旦做大了之后自己就变成了行业,也不可能超预期了,ROE肯定持续下降(如中石油、中石化),此时,如果不能清除掉包袱(意味着裁员,这在中国是很敏感的),那只能是尾巴越来越大,盈利越来越低,到后来呈现出中石油一样的不增长。估值十倍都高,因为不是全部分红。以他们为主体的股市,也不可能持续创新高,呈现出了明显的周期性。没有伟大的公司,也就是没有伟大的股市。这一点在韩国体现得也很明显。在三星电子出来之前,韩国股市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台湾现在依然和大陆一样呈现出周期性。所以A股只有极少数企业,有长期成长的趋势,双鹭药业算一个。

四、一旦这种制度体系形成,想要改变是非常困难的
  05年之前,股市也低,但是高速、电力、甚至钢铁盈利还可以,但现在他们都不行了。究其原因就是企业做大之后,不是想着如何提高盈利,而是想着如何降低盈利。反正不是自己的企业,以各种名目拼命拉高成本。现在煤炭500元/吨都不盈利,几年前,200元/吨还在盈利。

五、当前A股应该投资哪些品种
  程定华表示,现在应该缩短债券持有期,CPI一旦上到3,债券就会很难卖掉,因此现在需要先解决债券;4-5月份股票最后时间,现阶段则是“垃圾时间”:银行地产拉升指数,一旦银行地产消停,指数稳定后就开始弄各种垃圾。“现在想搞什么搞什么”,但是1-2月之后扔掉垃圾,控制仓位,等4-5月大宗上涨;如果4-5月没有看到投资增速起来,那就确认2-3月份的行情就是今年高点。
  如果非要说一个今年的“决胜行业”,那我们一整年看好医药、地产,其他行业是分阶段。白酒一时三刻没戏。
  现在的A股,除了银行、金融、地产、商业,其他的盈利都不行。地产为什么越调控价格越高?就是因为调控导致拿地的少了,供给少了,价格高了,现在一二线诚实的越调控价格越高,三四线诚实不调控,价格反而下降了。所以地产股投资关键看投资增速,投资超过20%,供给明显上升,价格肯定下降,此时是抛出地产。投资下降,应该买入地产。
  白酒等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不能看当下,要看至少两个季度。中国的政策一贯是比较短期的,两个季度之后,如果白酒价格在什么地方,就是什么价格,说明大家认同了。鉴于政策的短期性,白酒还有可能起来。
  对比各个市场,一贯能跑赢市场的就是医药行业。现在A股的医药、煤炭、有色,都可以先拿着。
  评论这张
 
阅读(11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