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逢低吸纳优秀的错杀股  

2013-12-03 10:34:39|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末出台IPO注册制发行体制改革,特别提到禁止创业板借壳条款,昨天创业板下跌112.90点,重挫8.26%,创下创业板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而393亿元的天量成交,说明资金出逃明显。

我们辩证看到创业板遭遇利空回调,去年底至今年10月份,创业板从最低的585.44涨到最高1423.96点,成为低迷市场中的一抹亮色。领头军更多是概念炒作,高风险的手游板块和因一两部电影热卖的文化传媒板块短时间暴涨几倍,这些没有太多壁垒和护城河的企业股价对比内在价值透支严重,逢新政出台后价格大跌是价值回归之路,再正常不过的市场现象。

       IPO重启后大部分新企业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新制度遏制发行三高现象“高价发行、高市盈率和超高募集资金”,直接冲击今年已经涨上去的创业板市盈率,所以板块需要健康回洗迎接新股上市。禁止创业板借壳制度后,上市公司这张皮不再具备不管企业经营死活都能沉淀在市场上不断脱胎换骨功效,意味着经营不善就会退市,无疑加大投资风险,昨天市场ST股跟随创业板大幅下挫,就是市场对未来风险的当下反映。

我们往往在遇到市场波动或者投资问题时,常会被K线牵动情绪和投资决策,实际上“太阳底下无新鲜事”。格雷厄姆说过,要想在投资市场上取得投资成功,第一要正确思考;第二要独立思考。一般投资者在市场达到顶峰时乐观,在市场跌到低谷时悲观,根据这种从众心理达到一定程度,在牛市中就会产生泡沫、在熊市中就会产生恐慌,而所有不平衡终究会回归,只是时间问题。回想上波牛市“中国船舶”,因“强周期景气上升”和“重组整体上市”双重因素叠加,驱动2007年涨幅高达680%多,300元天价创下A股记录;2008年暴跌84.54%,跌幅远超大盘,吞灭了2007年涨幅。股市如波涛汹涌的大海,机会与风险一直都并存,无论散户和基金经理都需要对市场保持敬畏之心,目前创业板的调整只是繁华过后回归平常而已。

创业板风声鹤唳之时,盲目看空创业板和其中优质股票也是一种偏激思维。创业板将适当放宽财务准入指标,完善创业板并购等制度说明门槛降低,意味着有更多公司可以进入创业板市场,创业板不再奇货可居,而变成创业者乐园,真伪成长企业不会再享受只要入围就能享受溢价的市场制度不公平。新制度下,不断的优秀企业像新鲜血液一样注入创业板,成长型企业是整个市场历史性螺旋上升的驱动因素,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资金配置优秀企业股权,市场最终活跃起来。

市场暴跌造成心理冲击导致恐慌蔓延,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坚定既定的投资策略和严格遵守投资纪律是弱市中获取胜利的有力保障。通过上述辩证看待创业板回调,市场的泡沫、回归和错杀一直都存在并反复上演,此时如果真有业绩优异的创业板错杀股,坚持持有或者逢低吸纳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5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