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大势已去,短期难有作为  

2013-12-23 20:52:10|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势已去,短期难有作为 - 大管家 - 大管家的博客
        周一大盘整体呈现小幅反弹之势。早盘两市大盘高开,但并未高走,而是径直下跌两波,沪市最低见到2068点,深市见到7903点后,在金融板块回升下,大盘逐步企稳反弹。但盘中却依然是冰火两重天。涨幅居前的主要集中在医药、海洋经济以页岩气等板块,跌幅居前则是文娱、互联金融、自贸区和土地流转板块。总体观察个股仍是跌多涨少,虽然权重板块出现回升,但并未改变市场整体弱势特征。最终,大盘收出缩量阴十字星。
        周一大盘能够收红,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上周五银行等几个大盘权重股尾市出现急挫后的自然回归。上交所披露其状况是因为QFII调仓所致。故而,相关个股开盘即刻回到其‘正常’的运行区间。这样指数自然出现红盘。但从盘中板块和个股表现来看,医药板块在‘康泰乙肝疫苗’事件出现后,不跌反涨,其逻辑十分有趣。或许是供需矛盾加大的缘故,或许是,利用此事件整合相关行业以使得该行业发展更为严格健康。另外,在市场疲弱之际,资金寻求避险品种也是一个因素。相较于医药板块的强势,文娱板块则表现令人失望。华谊兄弟的《私人定制》周末票房近4亿元,但股价不涨反倒大跌,说明此次华谊兄弟大势已去,短期已经难有作为。作为文娱龙头表现如此孱弱,对整个文娱板块的负面影响不能小觑。
        至于大盘,短期仍难有作为。目前由于年末资金面依然很紧(几个国债回购品种继续大幅攀升)。不过12月25日是银行年底结算日,过了这个时间节点,或许资金紧张局面会有所改观。但即使如此,新贷款仍需要等到来年。所以,年底大盘能企稳就应该满足,至于上涨还需要新资金积极入场。但随后而来的IPO又将牵动市场神经。是否引发小盘板块的调整也需要加以留意。总之,目前市道较弱,不定因素仍很多。如地方债务到底有多大,其负面影响如何化解,都可能影响市场变化。所以,控制仓位仍是应该的。
   
  评论这张
 
阅读(5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