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选对方向,同时也要选好车  

2013-12-13 17:55:39|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大盘整体呈现震荡调整之势。周一周二两市大盘连续盘整,周三则出现大幅回挫,周四、周五继续弱势震荡。但与主板走势相左的是创业板在本周却是震荡回升之势,全周在文娱、TMT之类的板块拉升下,已经收复上周大部分失地。其中不少个股还创历史新高。反观,主板市场,权重板块轮番杀跌,券商、保险以及银行都出现了下台阶的走势。其他如地产、有色、煤炭等板块均是如此,导致大盘疲弱不堪。市场观望气氛极浓,成交水平在后半周大幅萎缩。最终,两市主板收出周阴线。
         本周市场特征是大盘疲弱,小盘活跃。表现在指数上也是大盘指数下一个台阶,小盘指数上一个台阶。个股表现更是冷热不均,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明显受到资金追捧。而以主板为代表的大盘股则受到市场冷落。究其原因:一是年底资金面不足。难以撬动大盘股行情。这是外因。二是,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是扶持新兴行业,抑制过剩产业。这一点是最主要的内因。所以,即使在即将到来的IPO,在小盘股供给增加的情况下,市场仍青睐小盘股,说明市场内在因素起到的作用更大。
       从基本面来看,国内的经济数据基本在预期之内。经济发展状态尚属稳定。国外,可能担忧美国将逐步退出QE,其信号是“预算协议为美联储退出QE铺路”,导致全球股市同步调整。接下来需要关注的是中央经济会议对明年整体经济的指引。按照目前的分析判断,明年GDP增速可能以“中速”为基调,按照7%的目标来制定。其导致的影响还需要待来年才能知道。这是市场感到“不确定”的因素之一。
        但无论大盘如何运行,结构性行情仍不会少。目前市场就是两股道上跑车,有的车要一路向北,有的车要一路向南。关键在于你乘坐的是哪个方向的车。当然选对了方向,同时也选对了好车,那就更好!
       至于大盘仍难有起色。尤其是年末,加上未来的IPO,市场更大可能是虚势迎新。建议甄别个股优劣极其强弱,汰弱留强。可重点关注成长绩优股当的投资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8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