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王长田开始豪赌了  

2013-11-01 11:08:44|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面对市场收购兼并的热潮,王长田坐不住了。他选择了股权投资,在公司现金流最好的时刻,用80%的现金去收购一家拟上市公司,如果标的上市且市场火爆,光线收益可期,就怕万一标的上不了市或很长时间不能上市,公司怎么办?就算上市了,如果行情不如预期,或市场不炒作传媒股了,新丽估值只有十几倍市盈率,那公司就可能亏本!

    企业经营,也是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不容易呀!

    光线及华谊,电影两巨头,盛名之下,明年的日子都不会好过。

----------------------------------------------------------------

   光线传媒与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丽传媒”)及其股东王子文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8.29亿元购买王子文持有的新丽传媒27.642%股权。此次收购溢价达到了5.86倍。

  截止6月30日,新丽传媒的净资产为4.37亿元。此次新丽传媒整体估值达到了30亿元,溢价率达到了586.16%。2013年1-6月,新丽传媒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净利润3662.5万元,此次收购的市盈率超过了40倍。

  对于净利润,光线传媒表示,2012年,新丽传媒净利润为8167.58万元。预计到2014年,全年净利润将达到1.5亿元。

  新丽传媒曾制作了包括《山楂树之恋》、《失恋33天》、《北京爱情故事》、《杜拉拉升职记》、《辣妈正传》等影视作品,签约陈凯歌等著名导演5人。而且新丽传媒也已经提出了上市计划,公司之前曾计划在上交所上市,由于IPO暂停,公司上市计划被迫搁浅。

  三季报显示,光线传媒拥有10.74亿元货币资金,由于此次收购光线传媒动用的是自有资金,这意味着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因此光线传媒同时宣布,公司拟发行不超过7.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融资主要用于补充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偿还有息债务。

  评论这张
 
阅读(7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