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投资需学好两门课  

2012-09-09 19:58:15|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圳晚报讯 5月初,一年一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在巴菲特的故乡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如期而至。在这场被誉为全球投资者的盛宴中,巴菲特不仅单膝跪地向比亚迪员工“求婚”,还大方传授自己的投资秘诀“投资没那么复杂,只需学好两门课程,一是如何给企业估值,二是如何看待股市波动”。

  今年同样也有“求婚”插曲,既去年向比亚迪员工“求婚”后,今年在比亚迪展台前,巴菲特单膝点地向中国员工李巍求婚。有了去年同事的经验,李巍毫不犹豫地说:“我愿意!”巴菲特说,“那我要做婚前财产公证。”伯克希尔董事奥尔森也跑来争婚,大喊“她是我的!”

  在大会上,“股神”巴菲特与其投资伙伴查理·芒格同股东们进行了长达6小时的问答。在谈及投资时,巴菲特表示,投资没有那么复杂,只需要两门课程:1、如何对一个企业估值。2、如何看待市场波动。但他强调,“我们尝试避开我们不理解的东西。不是说我们不懂企业做什么,而是我们无法衡量企业在未来五年的盈利能力和竞争位置。另外还要避开IPO全世界成千上万股票,根本不用考虑IPO。经理人尝试把它卖给你,它就不太可能是最便宜的生意。”

  作为普通股票投资者,最想从股神那里学的是投资成功之道。巴菲特说:“耐心是投资成功的关键要素。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市场经常是错的。那些能够牢记这一点的人就能充分利用股票市场的优点,比如,透明的价格和很高的流动性。”

  巴菲特说:“我们管理伯克希尔公司47年了,曾经有过四五次我们认为伯克希尔股价明显过于低估了。股市的美妙之处在于愚蠢的过于低估的价格会一次又一次出现我和芒格正是利用这样的机会投资致富的。”巴菲特对付市场先生的名言是:“要利用市场,而不是被市场利用。”

  有人问巴菲特为什么不投资谷歌和苹果,这两家企业和他投资的IBM有什么不同?巴菲特说:“简单地说,投资IBM最终出错的可能性要小一些。我根本不知道如何评估谷歌和苹果的价值。”看来,巴菲特最看重的是公司发展的稳定性,而不是成长性。

  评论这张
 
阅读(6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