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从A股大市值公司分布看未来选股  

2012-06-23 15:10:03|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翻看了下A股的市值分布,不看不知道,一看清醒许多。

10000亿以上市值的3家,中石油(16856亿)、工行(13903亿)、建行;1000亿-10000亿市值之间的28家,500亿-1000亿之间的39家。也就是说1000亿以上有31家,占全部A股的1.35%500亿以上的也仅70家,占全部A股的3%。如果再把标准放宽到300亿,300亿市值以上的企业115家,约占全部A股的5%

看看这个数据,估计有助于大家头脑清醒。其中绝大部分还是一上市就已经是巨型怪物了,而并非从100亿成长到1000亿,1000亿成长到10000亿的主,这些非但不能带来财富增长,简直就是财富黑洞。最典型的莫过于顶着“亚洲最赚钱公司”光环上市的中国石油,发行市值30564亿,峰值86494亿,目前16856亿。在市场化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企业才能给投资者带来财富增值,但这样的标的试述凤毛麟角。由此来看新股和次新股,一上市就有100亿甚至几百亿市值的巨型婴儿,难道还真能指望他们未来能够大过中石油的市值?

再来看行业分布,311000亿市值以上的企业有较好代表性。

第一大板块非银行莫属,有五大行、招行、中信、民生、浦发、兴业、光大共计11家,牛啊,三分之一强。

煤炭石油等资源企业6家,两桶油、神华、中煤、包钢稀土、允州煤业。

保险证券5家,人寿、平安、太保、中信证券、新华保险。

白酒3家,茅台、洋河、五粮液。

制造业2家,上海汽车、三一重工。

公用事业2家,长江电力、大秦铁路。

建筑房地产,中国建筑,万科A

这就是中国经济的历史和现状,几个关键词就可以概括:垄断、投资、地产和白酒。还能指望他们带动股市走牛?希望这些不再是中国经济的未来,不然真的就杯具了。

1000亿以上巨人中上市以来,有10倍以上惊人财富增长的标的,仅6家,贵州茅台、五粮液、中信证券、三一重工、包钢稀土、万科A。占全部A的千分之二点六,甚至低于车祸概率。要投资成功难度可想而知,抱着茅台不放的但斌,一招鲜打遍天下敌手,哈哈。其他要么长期要死不活,要么还在破发状态。而其中真正意义上靠市场机制竞争跑出来只有三一重工和万科A。在这种环境中能跑出来不容易啊,尽管也是投资和房地产经济的受益者,但任然能够给人希望。毕竟作为个人投资者鸡蛋有限,不需要太多的篮子。

从长周期投资而言,选股多么重要就一目了然了。每个故事都很动人,但成功的故事很廖若星辰。也不是每个基因良好的动物都能长成大象,只有小象才行。

1000亿市值以上的巨型企业再要快速奔跑,难以摆脱大数定理的束缚,估值和增速必然下来。巨型婴儿就不要去碰了。个人成长投资而言,投资30亿~300亿区间,或者50~100亿到500亿区间相应成功概率要大些。

不符合经济发展阶段和规律的也不要去碰了,经济转型不管成功与否,领导股都不会是历史巨人,要投资成功必须找出未来的小巨人。若转型成功,还看消费、医药、新兴产业。大江东去,浪滔滔,淘尽无数风流企业。

  评论这张
 
阅读(9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