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三角形渐入顶端  

2012-05-30 21:49:39|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三大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整理走势。早盘受发改委纠偏"新四万亿"的说法,大盘低开。但并没有持续下行,基本上在一个较窄的区间震荡。盘中供水供气、节能环保以及房地产板块表现优异。跌幅居前的主要集中在银行、煤炭、铁路基建等板块。总体观察,市场个股走势分化,主题投资品种表现更为突出。但成交水平有所减低。最终,在个股涨跌相当的情况下,大盘收十字星。
         对铁路建设、机场建设的项目启动,实际表明已经期望用投资行为稳定经济。今天官方的"纠偏"只是说没有"四万亿"那么多而已。同时对房地产进行只进行微调"降低首套房首付减免税费",不会做出特别明显的松动。另外,央行5月29日发布,周二上午在公开市场进行了5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8%,使得市场对降息预期陡然增强。但应该认识到"降息"并非轻易做出。其要满足四个条件:一房地产调控是否达到预期。按照目前房价水平很难说已经达到预期效果。如果现在要降息,就算政策调控不放松,其实质上将直接对房价产生助涨作用。也就变成了"此地无银三百两";二资本外流状况。一般来说如果资本流入情况严重,则须采取降息政策,控制流速。反之,则要稳定利息政策,甚至加息,以控制资本外流。而从4月份的资本跨境流动情况来看,中国人民银行5月15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4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55888.21亿元,较3月减少605.71亿元,这是今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如果五月份资本外流仍未能出现遏止,则降息仍难成行;三信贷结构的调整也和降息是否能够进行关系密切。通俗的说,按照目前信贷结构,大型国企不缺钱,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如何才能将降息的正面作用惠及到困难的企业,也是个问号;四 CPI增长能否回到3%以内。从目前一些机构专家的预测,五月份CPI或破三,果真如此,则降息就具备了必要条件。但无论如何降息依然处于"雾朦胧,鸟朦胧"的状态,除非中央认为经济发展已经到了严峻地步而不得不采取权宜之计。其付出的代价就是前面的一些调控措施"半途而废"。但两害取其轻,到底如何拿捏,就看管理层的智慧了。
        至于说大盘,目前已经被再度激活,市场机会自然不少。从大盘运行轨迹观察,仍在三角形中运行,只是渐渐进入三角形顶端,方向的选择也为时不远了。有一点务必牢记:放量上突要带量,否则就是假突破。按照目前市场规模,单日成交水平两市合计超过2200亿元,才有上突的可能,否则还是区间震荡。短期大盘仍需要整固。整固期间注意低吸蓄势较好,业绩增长明确的绩优品种。


  评论这张
 
阅读(61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