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大盘不会因"降准"而改变趋势  

2012-05-14 22:42:03|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大盘整体呈震荡低走之势。早盘在周末降准利好的刺激下,大盘高开。但开盘后即步入回调,一度跌至2383点,后在医药、地产、电力等板块的拉抬下,大盘逐步企稳回升。但尾市抛盘再度涌出,大盘创新低收盘。盘中,医药板块无疑成为市场热点,在广州药业、白云山、中国药业、天方药业以及太极集团等重组整合概念表现抢眼,领涨医药板块整体回升。同时地产板块整体也呈现稳步回升态势。跌幅居前的主要食品饮料、有色。煤炭等板块。银行、保险板块则基本上是弱势震荡走势。总体观察,市场热点虽有,但号召力不强。成交有所放大,但由于权重板块的调整,最终使得大盘高开低走之中阴线。

       周末央行宣布了降准0.5%,是今年第二次,也是连续第三次降准。降准的原因,显然是由于实体经济增速下滑未能遏止,管理层进行的"微调"措施。据专家的估算可释放四五千亿元。但从市场对此的表现,似乎并那么强烈。甚至大盘一度还出现快速下跌。造成此现象的原因是,目前降准对企资"宽松度"有限,目前企业最需要的是"降息""减税"。一般来说,如果降准仍不能遏止经济增速下滑,则降息的可能性就增大了。目前之所以迟迟不降息,主要是担忧CPI回升。因为近期,CPI表面数据增幅有限,但实际上居民消费最大的蔬菜价格却大幅飙升,居民的实际感受却是"物价在大涨"。投鼠忌器,降息便被一再推后。不过,如果全球经济疲软,则将迫使中国也加入到"降息"行列。毕竟,印度、巴西、澳大利亚等等国家已经实施了降息。
    至于大盘,应该说走得较弱。仅仅靠医药板块领涨也不现实,医药板块作为亮点可炒,但作为领头羊似乎历史上还未出现过。需要诸如地产、高科技、有色之类板块的挺身而出,充当领头羊,大盘回升动力才会充足,或者说市场信心才会得以提振。
    从前两次降准后的走势来看,第一次降准,大盘当日反弹后,续跌,且跌势加速。第二次降准当日高开低走,但随后仍出现上攻。结论是,大盘并不会因为"降准"而改变趋势。而这次降准和前两次的情形又有不同。即大盘中期趋势仍在上升趋势中,但短期却在下调时段中。如此,大盘近期最有可能的走势短期继续寻求支撑。
    预计,大盘周二先抑后扬的概率偏大,若不能回升,则宜控制仓位。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