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学雷锋还是学盖茨?  

2012-03-05 16:15:35|  分类: 杂谈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年了,中国重又在全社会倡导学雷锋,真是令人有点哭笑不得。

       这里没有任何对雷锋不敬之意,相反,雷锋是一个真正高尚的人,是青年楷模,有着当前社会绝大多数人永远无法企及的思想境界与人生高度。他的助人为乐与中华文化也是一脉相承的。

        问题的关键在于当政者的实用主义与功利心。当初将雷锋神化到天上是它,为了钱将雷锋抛到垃圾堆的也是它,现在又要将雷锋当抹布捡回来擦桌子。无语--

        市场经济已是既成事实,重提学雷锋也不会有多大实效,几代人的道德沦丧已不可避免。精神上一些东西失去了就很难再寻回。回望过去不如直面未来。肉食者所谋,当顺势而为,洪水来袭以身相挡并不明智,未雨绸缪提前修堤筑坝引导方是上策。

       从强国富民、全球竞争的角度上讲,创业创新才最值得推崇,通过创业创新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提升改善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致富后不忘回馈社会就更好,正如比尔-盖茨所做的那样。(巴菲特现在也加入了这个队伍,国内其实也有不少这样的榜样,如福耀玻璃的曹德旺:出身底层艰苦奋斗数十年打造出世界级企业,回馈社会无数。这种人比那些明星企业的高管们不知高尚、高明多少倍!如果中国有10%的企业家能学学曹德旺,这个群体的社会形象就会好上百倍。)

         所以,提倡学雷锋不如倡导学盖茨,至少年轻人还能有点共鸣,对社会有实际的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