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汇川技术:行业过冬  

2012-03-29 09:03:47|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季度收入增长仍将大幅领先行业增速
我们预计公司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仍将保持同比正增长,而工控行业市场规模一季度同比有20%-30%的下滑。我们认为公司通过不断涉足新领域,拓展经销商队伍,依旧保持了明显超越行业的增速。一旦行业回暖,业绩将重现高增长。
    下游领域和销售渠道迅速扩张。下游领域拓展方面,公司在巩固电梯、注塑机、机床等传统领域的优势的同时,起重、纺织、冶金、煤矿、新能源等领域的开拓也在加速;在渠道建设方面,公司的市场人员由222人增加到了376人,新增认证渠道达59家。公司基本依靠新领域拓展和渠道扩张,避免了行业需求萎缩带来的增速大幅波动。
    强大研发实力增强公司技术储备。公司研发团队由218人发展到409人,在技术攻关和技术积累上取得诸多进展。伺服驱动器的性能攻关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变频器SVC 控制等性能指标得到了提升,同时完成了静态参数辨识技术、中高压电力电子驱动技术、三电平拓扑技术等技术储备。公司的增速受行业影响有所波动,但自身实力仍在持续提高。0 I7 P% a5 e" J
    2012年下半年业绩有望回升。公司的渠道数量和下游客户数仍在持续增加;伺服系统消除稀土涨价带来的影响后将迎来高速增长;苏州生产基地下半年将享受两免三减半优惠政策。诸多有利因素将带动公司业绩显著回升。0 T6 S4 H2 u1 n, C( ?, Z4 p/ K  n
    给予公司持有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的业绩波动主要是行业需求萎缩造成的,在行业回暖后将重回高增长。预测公司12-14年EPS 为2.09、2.84、3.85元, 对应PE 为22.74、16.71、12.34倍。
中投证券

公司产品定位于与国外产品竞争,且针对市场对象明确,在行业细分市场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市场覆盖面,陆续进入电梯、机床、线缆、注塑机、起重等细分行业。2011年下半年由于宏观经济走弱,工控自动化市场全面遇冷,公司业绩也因主营业务下滑而遭受影响。但是凭借着注塑机伺服系统、电梯一体化等产品的强劲增长,公司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均较去年有较大幅度上涨,整体业绩增长亦超行业平均水平。而从长期看,工控市场回暖可期,新能源产品具备较大潜力,同时公司在纺织、起重等业务领域还有较大突破空间,因此公司未来长期的发展依旧值得看好。

2011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5.49%,较去年同期上升2.44个百分点。低压变频器、伺服系统、一体化及专机等主营业务毛利率较2010年均稳中有升。而公司费用率也控制良好,相对来说,由于研发投入及人才招募,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上升3.45个百分点。而虽然去年公司加大新产品的市场推入力度,销售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从总体上来看,公司盈利能力依然保持稳定。

广发证券


  评论这张
 
阅读(12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