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多空对峙的一周  

2012-03-02 16:39:52|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空对峙的一周 - 大管家 - 大管家的博客

      本周大盘整体呈现冲高震荡走势。周一大盘顺势上攻,但冲击到2478点后遇到做空盘阻击,大盘当日拉出一根长上影的倒T线,随后三日大盘继续整理。周五多头再度发力,使得大盘指数最终收在2460点。回顾全周,多空对峙明显,指数波动较大。期间个股表现依然活跃。尤其是房地产板块,受消息面影响跌宕起伏,但依然强势不改。同时多个板块也轮番表现,显示市场"牛市"味道较浓。最终,大盘收出价升量增的小阳线。 
         本周消息面利好利淡共生,2月份PMI数据达到51%,比上月有所回升。但信贷投放预计不如预期低者有5000亿元,高者也有预测超过7000亿元。但无论如何,上述数据都不尽人意,暗示需求不足之虞。但同时,也为后续管理层继续放宽政策埋下了伏笔。 本周最热闹的要数房地产方面的消息。上海地产微调政策被叫停,使得地产板块应声而跌。同时各个媒体统一宣传中央房政不变,地方政府不能对着干。但即使如此,地产板块并没有被"打死",周五再度上涨,成为引领大盘上攻的主力军。实际上地产板块此次回升,并不在于地方房政的松紧,而在于"成交量"的放出,多个大地产商加入到降价行列,其"以价换量"的做法,对地产商,对购房者以及管理层都是"好事",可谓多赢局面。自然地产板块上扬也就有了较为充分的逻辑。 
         从大盘来看,第一个2478点,作出头部判断显然过早。笔者在前面述评中强调,即使做头也不会是"单头",最少有再度上试的要求。下周影响大盘的因素主要看2月份宏观数据,尤其是CPI到底落在何处,如果还是维持在4.2%以上,说明通胀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这样政策放松就会延期;反之,CPI升幅回落到4%以内,则宽松的政策才具有必要条件。预计下周大盘继续震荡的概率偏大。

  评论这张
 
阅读(6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