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周亚夫的真正死因  

2012-03-19 09:55:00|  分类: 杂谈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亚夫的军事才能,勿庸置疑!中汉的第一军事家,世代兵家,为高祖打下不少江山的绛候周勃的后人,一生业绩甚多,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七国之乱里他的那种那凡脱俗的的指挥方式和高瞻远瞩的目光。

    这样一个人,怎么有可能被孝景皇帝降了死罪呢?

    后来荣膺太尉的周亚夫,在一天之内迅的提了一职,而且还是人臣极至的“丞相”位置,这怎么说来着的,好像看上去处处都是殊荣,那又怎么会说周亚夫是被孝景皇帝逼死的呢。

    周亚夫一生从军,从不沾政,对政事这项程序极多烦琐工作根本就没有涉及过,让他去做个县令,他都末必做得好,县令都有行政化生民等七八项职能,何况是政事的最高位置丞相呢?

    而偏偏孝景皇帝常常拿那种“户口”“官员履历”之类极为繁琐的问题来问他,这些问题就是前丞相陶青都末必回答得出来,何况是半路出家的周亚夫?偏偏孝景皇帝问这些时不是在大殿上众臣百官面前就是在宣室重臣前。

    所以周亚夫常常受辱,原本就桀傲不逊的他如何受得了这种鸟气,终于在一次酒宴上,汉景帝又故意不在他酒案上摆筷子时周亚夫飙了,被孝景皇帝当场革职回家反省,后来又借口周亚夫私买兵甲有违国法,下狱,最后周亚夫不吃不喝饿死在卫尉府。

    看过汉武大帝的人难免会想起,在酒宴上,孝景皇帝斥退周亚夫之后曾经跟刚登上太子之位不久的刘彻说过这么一句话:“你认为你镇得住他吗?”

    其实,这才是周亚夫的真正死因。

  评论这张
 
阅读(93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