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乐视网:优酷土豆合并是大利空  

2012-03-14 09:48:24|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事件:

视频行业的两大龙头优酷 (NYSE: YOKU)和土豆网(NASDAQ: TUDO) 3月12日共同宣布双方于3月11日签订最终协议, 优酷和土豆网将以100%换股的方式合并.估算交易额是10.4亿美元,是中国互联网市场最大的股票交换并购案例.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命名为"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 优酷股东及美国存托凭证持有者和土豆网股东及美国存托凭证持有者分别持有公司71.5%和28.5%的股份.同时,土豆将退市而优酷的美国存托凭证将继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
     1,根据协议条款,自合并生效日起,土豆所有已发行和流通中的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将退市, 每股兑换成7.177股优酷A类普通股;土豆的美国存托凭证(ADS)将退市并兑换成1.595股优酷ADS.而每股土豆ADS相当于4股土豆B类普通股,每股优酷ADS相当于18股优酷A类普通股.
    2,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9日收盘,优酷股价收报25.01美元,土豆网股价15.39美元.按土豆每股ADS兑换1.595股优酷ADS计算,土豆网合并后的股价价值将达39.89美元,较目前的股价溢价为159%.
    3, "战略合并完成后,土豆将保留其品牌和平台的独立性,帮助加强和完善优酷土豆的视频业务."优酷创始人, 董事长兼CEO古永锵认为,新公司优酷土豆将拥有最庞大的用户群体,最多元化的视频内容,最成熟的视频技术平台和最强大的收入转换能力.
    4, 优酷与土豆合并后将抢占视频市场近40%的份额,一家独大,对乐视网竞争压力加大.但乐视网(300104)则坚持走差异化路线, 公司主打版权视频分销业务,强化上游资源的储备,公司此前和土豆网亦已经签订合作协议.13日预计乐视网开盘波动将加大,投资者需注意风险,谋定而后动.

------------------------------------

一是估值过高,阶段性涨幅过大,有技术性调整的要求;二是行业竞争更残酷,合并对公司显然是个大利空,见利空而大涨表面看来是好事,实则可能拉高出货。建议谨慎持有,肯定不能再追。

  评论这张
 
阅读(109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