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当天使戴着魔鬼的面具出现  

2012-02-07 10:43:44|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刘军宁
                       当天使戴着魔鬼的面具时投资者应当悲观,还是乐观?


                                                                                                                        心灵可以把地狱变成天堂,也可以把天堂变成地狱。
                                                                                                                                                           英国诗人 约翰·弥尔顿

    在圣经旧约中,雅各的儿子约瑟受到多位哥哥的嫉妒,被他们设局推入大坑等死。不久,正好一支商队路过,有人搭救了他,但将他卖到埃及为奴。在埃及,他又遭人嫉妒,因受陷害身陷囹圄。约瑟有一万个理由悲观、绝望。然而,他没有。在监狱中,他学会了圆梦,并因此受到法老的赏识,当上了全权的大臣。后来约瑟宽恕了他几位哥哥的罪恶,并对他们说,从前你们是要来害我的,但神的意思原来是好的,成就了我今日的光景。原来,约瑟所遭遇到的,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只不过其中有些戴着魔鬼的面具而已。
           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Seneca)说过:心要让眼瞎的时候,眼是什么都看不见的。(Eyes will not see when the heart wishes them to be blind.)一个悲观的人,常常无视乐观的东西,更不去把悲观的变成乐观的。他总是能找到许多悲观的理由和事实。一个乐观的人是把难题看成机会的人。对乐观者来说,不论多么悲观的事,如果要中寻找乐观,不仅能找到,而且会涌现。
    一个人能控制的不是让什么发生,不让什么发生,而是对所发生事件的态度,所能选择一种积极的、乐观的态度。如果你乐观,你就能找到希望,如果你悲观,你就失望,乃至绝望。

 衡量一个投资者的智慧与境界,就是看他能否从万事万物中找到好的、令人乐观的一面。如果你是审慎而坚定的乐观主义者,那就不妨进行长线的价值投资;如果你是个悲观主义者,你只能去进行短线的投机,因为机会稍纵即逝,陷阱无处不在。审慎的乐观是最简单最富饶的投资智慧,比投资技能重要千万倍。它不仅让你成功,而且能救命。炒股失败跳楼的绝不可能是价值投资者,当然也不是乐观主义者。
     英国诗人弥尔顿说过:心灵可以把地狱变成天堂,也可以把天堂变成地狱。简而言之,即使是地狱,也要把它变成天堂。理性的乐观主义者坦然面对坏的,绝不惊慌,从中寻求好的。如果认为一切都是悲的,就不会有什么乐的。如果没有乐的,就注定是悲的。准备好最坏的,争取最好的。前者让你理性,后者让你乐观。

当发现有魔鬼从后门溜进来的时候,一定要先确定,他们是不是面戴魔鬼面具的天使。与期待天使相比,我更期待戴着天使面具的魔鬼。在证券市场,熊市对悲观主义者来说绝对是魔鬼,而对乐观的价值投资者来说,不过是戴着魔鬼面具的天使!


  评论这张
 
阅读(6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