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操作上以风险控制为主  

2012-02-01 18:34:12|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三大盘整体呈现震荡回落之势。早盘低开,但盘中指标股低开高走带动大盘出现一波上攻,随即在权重板块集体沉沦下,大盘逐步回落,尾市下跌加速。权重板块中表现坚挺的主要是"两桶油",其他如银行、地产、保险、钢铁、有色、煤炭等均呈现回落走势。与之相反的是水利建设、酿酒食品、农业、医药以及诸多小盘股表现稍强。跌幅居前的主要集中在稀土永磁、水泥、券商、保险、有色金属等板块。总体观察,市场人气不足,成交继续萎缩,个股涨少跌多。最终,大盘收带上影线的小阴线。
         今日消息面有"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其中比较敏感的房地产问题,再度被提及-"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 。其继续调整政策不变,对地产以及相关板块,如水泥、银行均形成负面影响。
         也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总体评价,1月份的数值难以令人宽心。节日效应、国际油价高企所出现的部分指数回升。而核心的,内生的增长还处于下滑状态。使得后期经济增长回暖仍存疑问。当然,这些不利,应该已经被管理层关注,所以我们看到《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第一项"继续搞好宏观调控。要敏锐观察和准确判断国内外经济走势,高度重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握好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保证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的资金需求,抓紧布局、有序推进新的国家重点项目,保持投资稳定增长。继续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切实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竞争,激发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
         从市场表现来观察,权重板块雄风不再,反倒是小盘股、题材股表现更为活跃。且总成交量越来越小,反映出市场增量资金仍不足,市场主力信心并不大。
         从大盘运行态势观察,虽然还未完全走坏,但已经向坏的方向发展,前天我指出十天线是关键,今天收盘已破,说明反弹的主要阶段可能已过,操作上要转为风险控制为主。纵然短期下跌空间不很大。但非系统风险较大盘为大。从板块个股轮番反弹,基本上已经轮了一圈,如昨日的ST,今日的问题股重庆啤酒、中恒集团之类的,是否暗示本轮反弹告一段落?
         从大盘动力系统指标观察,大盘继续调整的概率偏大。回调看2240点的支撑力度。一旦不能支撑,则谨防新一轮杀跌的来临。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