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地方债窟窿倒逼银行吐血  

2012-02-15 10:18:47|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媒体报道,国内银行获准对地方政府贷款进行滚转,将到期日延后四年。监管人士透露,对于无法还款的借款人,应要求其半年或一年内向债权银行和地方政府报告偿债缺口,提前安排还款资金。2011 年10月,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表示,高度关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整改增信,对原有期限安排不合理的贷款,在其满足担保抵押落实、合同补正到位等条件后,根据现金流与还本付息的实际匹配情况,经批准可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或展期一次。银行人士表示,目前部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项目确实面临较大还款压力,未来三年内将有35%的贷款集中到期。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将面临偿债高峰。

  就地方债风险,市场早有预期,否则不至于给予金融股板块整体10倍市盈率以下的估值。但地方债风险,各方具体分摊多少,以及地方政府能腾挪多大空间,一直以来都是未知数。近期芜湖市政府顶风放开限购令,很大程度就是因为地方财政吃紧,土地出让金现金流日益枯竭。随后中央很快做出反应,芜湖市政府无奈何只得收兵。但地方财政窟窿依然存在,不能因为调控紧缩而消失。

  相应的办法有两个,一个是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将地方债包袱由中央财政背下来;一个就是让商业银行吐血,尤其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历年来背靠垄断准入门槛和管制利率政策赚下大把利润,此时报效国家也说得过去。但市场一直吃不准,最终到底会是哪种办法。

  现在社保基金开始大把抛售银行股表明:由商业银行来背负地方财政窟窿。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