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中级反弹依然是“结构性”行情  

2012-12-17 22:06:27|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大盘整体呈现冲高震荡走势。早盘两市均高开,随后在上周五收盘位置以上反复波动,深市表现强于沪市,盘中煤炭板块、稀土永磁以及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跌幅居前的主要是医药板块、农林牧渔以及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苹果概念”跌幅巨大,有数只跌停。医药股中传康美药业假账的消息使其直接跌停。权重板块中,券商继续维持强势,银行、地产、以及水泥板块则陷入整理。总体观察,市场多空出现分歧,板块轮动特征明显。涨停个股较少,跌停个股增多。成交水平稍萎缩,但仍属于良好状态。最终,大盘收出缩量小阳线。
        周一大盘冲高震荡,且全天都在上周五收盘位置之上运行,说明目前市场强势特征未变。只是个股、板块出现了分化走势。总体表现应该说是正常的。周末消息面有中央经济会议制定了下一年度的“六项任务”,总体符合预期,且有进一步细化。如对推进城镇化的表述由前期的“稳妥推进城镇化建设”前缀了“积极”一词,同时特别强调了“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可以想见未来几年中国城镇化进程有加快的可能。
       其实对于中央力推城镇化的举措,可以认为是中国式的量化宽松。它与08年的“四万亿”刺激措施所不同的是,后者是“填空式”,即先拟定出资金规模,然后填充项目,难免出现胡子眉毛一把抓,该上的和不该上的上,可上的和不可上的上,无重点,乱投资。大规模铺摊子,无的放矢,浪费严重。这次的城镇化则是“对联式”,先有上联,然后对出下联,字数相对,词性相对,即先规划项目,然后投入资金建设。其好处是有的放矢,量力而行,节奏可控,时间不限。所以城镇化是可以期待的。至于说速度快慢,规模大小,也需要根据整个经济形势加以把握。但由于其发展路径是由下而上,逐步实施,因此整个资金运行不如第一次四万亿刺激计划那样---银行借贷喷涌而出而使得股市出现翻翻上涨。其特性更多的是涓涓细流,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影响这股市,股市呈现出来的依然是“结构性”行情。
      从大盘来看,短期涨幅过急有一定隐忧,需要震荡整固。但月线多个技术指标已经在低位发出金叉信号,如月随机指标K%D在低位“金叉”,其含义是大盘中级反弹已经展开。理论上一次中级反弹,其反弹力度一般都在33%-38%。但若仅仅是次级反弹,则反弹高度就较为有限。但无论如何,目前大盘已经被激活,大盘即使盘旋,但不断的个股机会仍会较多。只要成交水平不萎缩,按照目前大盘状况,要上升,仍需要继续逐步放量。
    当然市场活跃了,不等于没有风险,周一“苹果概念”出现集体暴跌,一些“问题”股也逆势大跌,也在提醒投资人,即使“牛市”也会有风险。
    短期由于超买已经发生,随时有回调的可能。预计周二大盘回调的概率偏大。
  评论这张
 
阅读(53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