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天士力:近乎完美  

2012-01-08 14:17:16|  分类: 公司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放眼未来

1.心脑血管疾病以其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已经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死亡人数已占到总死亡人数的36%,近年来还有年轻化的趋势。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和人口老龄化,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受到关注。

2.天士力的主打产品是复方丹参滴丸和养血清脑丸,其中复方丹参滴丸主要用于冠心病、心绞痛、脑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并以其有意的疗效先后进入了韩国,俄罗斯,新加坡等一些国家,而且已经成为我国第一例圆满完成美国药监局临床试验确认其安全,有效即将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的中成药。

3.公司经过7年的考于去年底在云南投资建厂,生产天士力普洱茶正式涉足茶饮料市场,在所有茶中普洱茶的降血压、降血脂效果最好的,是最适合三高人群的饮品,既可以在超市专柜上销售,也可以通过药店销售,在销售渠道是多一条选择,这并不是不务正业而是天士力大健康概念的体现,天士力的帝泊普洱茶有可能会是下一个王老吉。

所以,有理由相信天士力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

二、观基本面


指标

 

公司

 

总股本

(万股)

 

每股收益

(元)

 

每股净资产

(%)

 

净利润同比增长

(%)

天士力

48800.00

0.66

4.40

43.46

白云山A

46905.37

0.36

2.27

152.54%

海南海药

21284.90

0.16

2.02

-47.4%

吉林敖东

57335.80

1.50

11.79

-10.15%

三精制药

38659.24

0.66

3.91

17.32%


从上表可以看出,天士力的总股本为48800万股在医药行业中也不算大,是比较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的,而他的每股收益0.66元相比其他的还算是不错的,就每股净资产来看,也是比较吸引人的,虽然没有吉林敖东11.79%那么高,不过他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要远高于吉林敖东,白云山A的净资产同比增长率远高于天士力,但其他指标均低于天士力,可见天士力在目前的医药行业不能算是最好的但也应该是比较靠前的,是一直值得投资者长期持有的股票。

下面分别从偿债能力,获利能力,营运能力,成长能力来分析这只股票。

1.偿债能力


报告期

2011-9-31

2011-6-30

2011-3-30

2010-12-31

流动比率

1.17

1.12

1.19

1.14

速动比率

0.90

0.87

0.92

0.90

资产负债率(%)

0.46

0.48

0.448

0.461

长期负债比率(%)

0.13

0.1267

0.136

0.131


从上表可看出,天士力的流动比率为1.17没有达到2,他的速动比率为0.9是接近1的一个水平,这说明天士力的偿债能力一般,却也说明公司没有资金在闲置,都已合理利用。

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长期负债比率=长期负债/负债总额。从上表可知,资产负债率和长期负债比率都没有多大的变化,这说明公司为了缓解短期债务的偿还还是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医药行业具有较强的防御性,经营风险不大,所以增加长期债务,不仅可以增加股东收益,还可缓解短期债务偿还的压力,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比较好。

2.获利能力


报告期

2011-09-31

2011-6-30

2011-3-30

2010-12-31

营业利润率(%)

11.47

10.93

8.52

9.80

净利润率(%)

9.61

9.10

6.75

7.93

每股收益(元)

0.66

0.40

0.14

0.65


从上表可以看出公司的营业利润率和净利润率从今年开始都是环比上升的这说明公司生产环节效率高,获利能力强。每股收益快速增长略高于去年年末的水平,以上三项指标都显示出天士力的盈利状况处于一个稳步上行的态势,这就说明公司的盈利能力良好,未来的盈利空间大。

3、营运能力


报告期

2011-9-31

2011-6-30

2011-3-30

2010-12-31

总资产周转率(次)

0.81

0.45

0.21

0.85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

5.4

3.66

18.16

7.34

存货周转率(次)

5.12

3.4

1.72

6.99


从上表可知,去年除了应收账款周转率之外其它两个比率都是呈环比上涨的态势。总资产周转率由从21%增长到81%,这说明公司运用资产进行经营的效率在逐步提高,盈利能力也在逐步增强;存货周转率的环比上涨说明存货变现的速度在加快,资金占用水平越来越低。应收账款周转率由一季度的18.16变成3.66是因为报告期内生产规模扩大相应的增加了应收账款的期末余额,这都说明公司在管理和利用资源上都进行了改善,公司的营运能力已在逐步的提高。

4、成长能力


报告期

2011-9-31

2011-6-30

2011-3-30

2010-12-31

销售净利率(%)

10.49

11.13

6.75

8.07

主营收入同比增长(%)

18.88

16.51

17.46

12.88

净利润同比增长(%)

45.93

50.34

28.09

-7.04


从上表可以看出销售净利润和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今年的二季度和三季度都比一季度有较大的提升,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更是从去年末的-7.04增长到28.09,而主营收入同比增长率保持在17左右,并有继续增长的趋势,这充分说明公司自身发展能力在提高。

通过财务报表分析可得出,天士力的基本面良好,虽然偿债能力相对较弱,但由于公司有很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能力,具备较大的投资潜力。

作者:财商网

-------------------------------------------------------------------------------------------

今天转发了三篇天士力的研究文章,观点大相径庭。有趣的是,照抄数据与公告然后过多推测者总是得出过度乐观的结论。而冷静分析,客观研究者可能更接近真相。

天士力至少可以算得上二类企业的优等生,但估值同样重要,同时线性思维也不可取。观察公司如何应对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