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熊市的基本格局没有根本变化  

2012-01-30 15:55:16|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熊市的基本格局没有根本变化 - 大管家 - 大管家:十倍股的摇篮
        龙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没有迎来开门红,反倒高开低走来了一个乌云盖顶同时跌破五天线,早盘受节日气氛影响略有高开,但沪指开盘就成最高,上午虽有两波回抽但量能不足,始终未能越过开盘价,倒是创业板风生水起,有六支个股涨停,板块涨幅一度超过2%,收盘也有0.8%,明显强于大盘,不过我判断这主要是基于超跌后的补涨,持续性待观察。还有就是暴跌过后的重庆啤酒在向嘉士伯定增的传闻刺激下放量大涨,盘中触及涨停,成交过10亿元,但这家企业投资失败,估值仍然过高,我认为它只值11元,现价22元之上,风险极大,但它的走强带动生物技术板块也折腾了一下,虽然最后无功而返,但也给持仓的朋友带来一个高抛的机会。走势较弱的主要集中在强周期板块上,金融、地产、机械、航空、汽车、医药、酿酒食品等都有个股出现大幅杀跌,显示空头能量犹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杀跌过程中,机构有一定的承接,这从资金流向上可以清晰看出,光银行板块机构就净买入了3.5亿。所以,短期持续大跌也难。
        消息面上,节日期间外盘上涨、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美国维持低利率政策到2014年等是利好,欧洲诸国评级下调、人社部表态“社保基金不会入市”等是利空,对市场短期直接冲击较大,社保入市是本轮反弹的导火线,如果落空,不排除反弹就此止步的可能。
        技术上,今天的走势是一个走弱的信号,但由于反弹运行的时间并不长,不少机构的短线资金未能完全撤出,后市在相对高位还存在来回震荡的机会,但整体上仍应以风险控制为主,毕竟技术上的大趋势、经济基本面、股市自身的痼疾并未有实质的改变,牛市仍远在千里之外,补跌的风险也不容小视。
        预计短期仍将围绕10天展开震荡,但熊市的基本格局没有根本变化,操作上仍以轻仓观望为主,抢反弹要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快进快出,不能恋战。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