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创业板的投资逻辑  

2012-01-30 10:01:31|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2011年10月份以来,创业板股票出现快速下跌,调整幅度远远大于市场平均水平,根据WIND数据统计,从2011年11月15日,上证综合指数最大调整幅度为15.75%,从最高的2529点调整到2012年1月6号的2132点;而同期创业板指数最大调整幅度为33.5%,从最高的920点调整到612点左右,调整幅度为大盘调整幅度的2倍。

  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从去年11月以来大盘下跌中,创业板股票是市场主要的风险源,大盘调整过程也是创业板公司风险不断释放的过程,持有这些品种的投资者也遭受到了比较大的损失。

  我们的投资逻辑是:首先是创业板的持续调整带来估值的合理回归,投资价值显现。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止到 2012年1月19日,创业板上市公司平均PE已经跌到31倍,PB也跌到2.57倍,显著进入到合理区域。部分创业板上市公司PE只有15倍左右,我们认为这是恐慌情绪下投资者盲目杀跌的产物,当前部分优质创业板公司具备良好的参与价值。

  其次是政策进一步明确对小微企业给予支持,帮助解决其资金、技术等困难,显示出管理层已经开始重视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下滑带来的微观企业层面的风险,因此创业板公司面临的经营环境有好转的要求。

  此外,根据上市公司对2011年业绩的公告,创业板公司中,业绩预计好转的公司也不在少数,原来投资者预期的业绩下滑现象未必大规模出现,这也有利于创业板的活跃。

    最后是创业板公司在上市后都募集了比较多的资金,这也将会显著提升其对抗市场风险的能力,预期中的小微公司“倒闭风”未必会一定刮到创业板。

  因此我们认为随着市场反弹的逐步深入,投资者信心提升带来热点效应的扩大,将会使得创业板公司在节后面临比较好的交易机会,从策略的角度,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创业板公司的时候,可以参考以下几条标准:

    首先,估值要有安全边际,最好PE估值能在20倍以下。

  其次,业绩要有成长预期。一方面公司2011年度业绩预期要有正的增长,另一方面公司要有募集投资项目在2012年达产,最好公司所处行业又面临良好成长性,满足这些条件的公司未来业绩好转的概率会比较大。

    第三,公司发展要有政策的支持。这是我们投资创业板公司的重要因素,只有在政策支持行业中,中小企业才有快速成长迅速发展的机会,因此对于我们所选择的投资标的要再按照自上而下的方式进行政策筛选,寻找出政策支持、自身质地良好同时价格又合理的公司。

  评论这张
 
阅读(6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