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傻瓜定价说  

2012-01-27 10:50:18|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邱国鹭
       拍卖时,同一古董有人估50万,有人估500万,价格最终是由头脑最发热的人决定的。同理,股市底部时,流动性萎缩,任何抛盘都能打压股价,因此,股价能跌多深往往是由最恐慌的人决定的。换言之,市场的极端价格常常是由最大的傻瓜决定的,所以股价总是在上涨时的超涨,下跌时的超跌。

    常有人感叹股市的非理性行为。其实,价值投资者对这些非理性行为应该感激涕零--没有超跌,哪来价值低估?没有价值低估,哪来超额收益?理解市场的非理性行为,淡然处之,并加以利用,这是逆向投资的第一步。

    1999年纳斯达克泡沫时,我碰到某行为金融学教授,他自己有个对冲基金,那年卖空网络股亏了很多钱。他感叹说,“我知道他们傻,只是我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傻!” 聪明人(包括那些自作聪明的人)的悲剧在于,他们往往低估了傻瓜的傻。

    长期资本管理公司,一家由世界顶尖的操盘手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们管理的对冲基金,就是因为低估了市场的力量、低估了短期内价格能够偏离内在价值的程度,在1998年俄罗斯危机中被市场的极端行为“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其实他们的持仓在被清盘后的数月后迅速飚涨,只可惜他们的高杠杆注定了他们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

    “聪明人”常希望傻瓜们傻得“刚刚好”:傻到愿意把价值1元的东西以5毛钱的价格卖给他,但不至于傻到继续把价格砸到4毛钱。其实,低估傻瓜的傻也是一种傻,能使股价低估50%的非理性行为同样能使其低估60%。正如凯恩斯所说,市场持续非理性行为的时间可能长过你持续不破产的时间。

    对市场敬畏但不屈服,逆市场而动但懂得自我保护。抄底时注意安全边际(不用杠杆也是其中之一),避开价值陷阱,远离反身性(会恶性循环、不能越跌越买),精挑细选低估值、高品质(特别是高端品牌或寡头垄断)的股票,然后分期分批加仓,确保判断错误时也不致于粉身碎骨。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