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牛熊转换期的行业特征分析  

2012-01-20 16:38:03|  分类: 大势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弹性好的还是周期品

  一是弹性大的还是周期品,当然是以其跌幅深为前提的,表现明显的是有色金属,往往是熊市后期跌得多但牛市启动快且弹得高的,进攻性最好;相类似的还有电子元器件,不过特征不如有色金属明显。二是抗跌板块有可能抗涨也有可能领先启动,但抗跌又抗涨的就是公用事业,弹性最差。三是消费品并不一定比周期品稳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商业贸易这种传统概念中的消费品板块在各个牛熊转换点的表现不一,波动较大;而周期品也分别较大,银行、保险、证券这类的周期品有一定的抗跌性,但行情启动初期也表现不一,弹性时好时坏;化工、黑色金属、机械这一类大盘周期类行业似乎没有概念中的高弹性特质,牛市启动初期表现一般。

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产业政策导向

领涨板块的背后推动因素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在于经济发展阶段的产业政策导向。“5.19行情”的科技网络热潮、“998行情”初期恰逢固定资产投资加大力度受益的电气设备和机械、“1664行情”的4万亿投资拉动受益的建筑建材、以及“2319行情”中的新兴加消费都有政策导向的规律。

各板块运行规律

从2009年之后的细小波段梳理后找到的规律是:一是从抗跌的防御性角度来看,食品饮料在近年来的市场运行环境中显露出较好的防御性,较其他消费品板块如商业贸易和医药生物要优秀得多;而银行越来越显露出相类似的特征,防御性也明显加强。当然,其在行情牛熊节点跨过之后的表现也比较平淡,都没有在涨幅榜前列出现过,说明其防御特征明显但进攻性不够。二是市场围绕货币政策、通胀预期展开的波动频率大大增加,干扰了板块运行规律,这种状态持续了较长时间,预计仍将持续,未来的板块运行特征仍然节奏比较混乱。三是产业政策激发的局部行情表现突出,但持续性较差,博弈产业政策的难度较大。四是传统概念被颠覆和弱化,比如行情启动的领涨板块仍然是有色金属、但这种特性在2011年之后有明显弱化,和其相似的还有电子元器件;而公用事业抗跌性被抹掉,已经与以往不再相似。

  评论这张
 
阅读(6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