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管家

厚济天下,与中国最卓越的创新企业共同成长!

 
 
 

日志

 
 
关于我

1、我们只投资那些有着巨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良好的商业模式/永续创新/造福社会/造富股东/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伟大企业。 2.我们的野心是建立第一流的研发团队. 3.我们的目标是平均年复利达到20%,至少保持二十年! 4.我们的心愿是与圈友一起努力,共同取得投资和人生的成功,做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自我毁灭的图形信号  

2012-01-16 15:09:27|  分类: 读书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远不要随波逐流。

                                              ──伯纳德.巴鲁克(Bernard Barruch)

    ……事实是随波逐流真惬意。

                                              ───“亚当.史密斯”(“Adam Smish”)

     设想市场由1000位实力雄厚的投资者组成,其中900位是思维同步的技术派,剩下的100位是基本派人物。所有的人都是多头,大家都买进,市场稳步走高。但是到了某个价位,比如前期高点,所有900位技术派人士都想出局,也就是卖出。当图形接近这个价位时,这900位技术派中越来越多的人不再买进,剩下100位可怜的基本派还在苦苦挣扎。最后当达到这个价位时,900张卖单同时抛出,价格直落千张。由于缺乏买单,许多卖单只能在比他们想要卖的价格低得多的价位上才能成交。

    过了一段时间,市场重拾升势。这次,那100位基本派人士记住了上次的教训,他们决定当达到上次头部价位时退出观望。所有的1000为投资者都成了技术派,所有人都在同一点开始行动。但是有两件事情与上次不一样:第一,在接近这个价位时没有任何人想买;第二,很多人想早溜一步,以便他们的卖单能够成交。因此,这个价位永远达不到,图形自我毁灭。

    有时技术图形也会因为其他原因而自我毁灭。市场规模较小时,一家或数家市场参与者可以利用大笔交易在重要心理价位操纵市场,诱发由有限止损卖单引起的雪崩。比如,160是个重要的心理价位,如果价格低于160,很多投资者会授权券商立刻发出止损卖单。当市场规模较小时,机构或大户迫使价格低于此价位,逼出所有的有限止损卖单,然后再操纵市场回到此价位之上,以此牟取暴利。第二天,当所有的其他技术派人士开始上班时,市场已经达到他们的预期价格,只是他们已经被小小的把戏请出去了。

    实际上,技术派通常还使用许多其他方法和策略,而且他们常常只占市场参与者的有限一部分。只要情况确实如此,互不相识的技术派兄弟依然可以猜测彼此的想法,共同控制市场,形成各种美妙的模式和图形。每一次图形都将继续演化,等到所有的人都看出时,图形自我化解。与此同时,新的技术派兄弟又将探寻新的图形变化……。

    不用怀疑,当许多人最终认识到市场的真谛时,他们也会发出罗伯特.福尔肯.斯科特爵士到达南及时的同样感慨:“啊,伟大的上帝!这就是那神奇的地方!”

     节选自拉斯·特维德的《金融心理学》

  评论这张
 
阅读(7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